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贴将终止,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新能源汽车迎来涨价潮?

2022年12月07日 12: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行业观察0219之北汽制造元宝即将涨价】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由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即将在2022年12月31日正式终结,加上电池等主要原材料价格持续大幅上涨,导致新能源汽车成本上涨。目前,受到这两方面因素的影响,国内已经有多家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宣布气息将上调。

比亚迪

2022年10月份,特斯拉宣布旗下部分车型降价,最高降幅达到了3.7万元;2022年11月份,特斯拉再度推出了限时购车补贴政策,满足条件的请款下,最高可以获得8000元购车优惠。

不仅如此,福特电马和奔驰EQ系列部分车型,也纷纷宣布官降。10月31日,福特电马宣布,对旗下产品Mustang Mach-E全系售价下调,降幅为2-2.8万元。

11月15日,奔驰官方宣布,从2022年11月16日起,针对纯电EQE、纯电EQS和全新AMG EQS 53等车型的厂商建议零售价进行相关调整,调整后车辆售价最高降幅接近23万元。

新能源汽车

在跨国以及合资车企纷纷宣布对其旗下部分新能源车型,进行官降的时候,行业不禁产生了疑问,即国内自主车企将会如何应对呢?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领军者,比亚迪不仅没有跟进降价,反而即将对旗下新能源车型的价格进行上调。这,开启了自主车企涨价或者“限时保价”的启程。

11月23日,比亚迪汽车发布《关于车型价格调整的说明》,宣称将会旗下新能源汽车、王朝、海洋、腾势等新能源汽车价格上调,幅度为2000-6000元不等。

奔驰EQS

不过,2023年1月1日之前支付定金并且签订合同的用户,将不会受到这一政策的影响。此后,广汽埃安宣布跟进,对旗下部分车型的价格进行上调。

不仅如此,小鹏汽车、长安汽车、AITO问界以及吉利汽车等自主车企或者品牌,也纷纷采用限时保价政策。

至于岚图汽车则推出了“地补”。即在2022年12月31日下单岚FRE将提供最高30000元的地方财政资金补贴等等。

北汽制造元宝

当然,新能源涨价的潮流,也并没有终止。2022年12月1日晚,哪吒汽车发布公告称“受补贴退坡及电池主要原材料持续涨价影响,哪吒汽车将对哪吒S、哪吒U-Ⅱ、哪吒V等相关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上调,具体车型的调价幅度将另行发布。

同样在12月1日,天际汽车官方宣布,因为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结束的原因,以及受到原材料价格大幅度上涨的影响,天际汽车将会对旗下车型的市场指导价格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为5000元到8000元之间,具体的价格调整通知将会另行发布。

2022年12月5日,东风EV新能源发布公告称将对旗下所有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上调,预计上调幅度为7000元-9000元不等,具体调价通知将另行发布。

天际汽车

同样在2022年12月5日,北汽制造宣布,对旗下微型纯电动车元宝的官方指导价,进行上调。

本次调整共计涉及到4款车型,调整后官方指导价区间为 4.19 万-5.19 万元,相比调整前价格均上涨 2000 元。

同时,元宝系列入门款“120公里纯萌版”被同步取消,这也意味元宝系列入门版车型售价也将由此前的3.39万元提升至4.19万元。

元宝

​可以预料,随着时间的推进,更多的车企将会加入“限时保价”或者“即将涨价”的阵营或者行列。

而且,车企无论采取何种措施,其目的之一应该都是为了要争取销量。所以,在这波措施中,对新能源汽车感兴趣的用户,不妨综合考虑,选择最适合的品牌或者车型。

当然,就像此前中消协发出的警示:“对于经常发生消费纠纷、售后服务不到位、车辆零配件易损坏、频繁出现故障甚至造成严重事故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品牌,要谨慎选择。”

本文声明:

1、 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2、 本文汽车涨价、降价或者限时保价等措施,均来源于车企官方,具体请以官方信息为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