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版“理想L9”?睿蓝9实车到店,6/7座可选,一分钟补能470km

2022年12月07日 13:53: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作为吉利汽车和力帆科技共同打造的“换电出行品牌”,睿蓝汽车自6月21日发布以来便开启了对C端市场的攻势,这不,旗下首款SUV产品睿蓝9即将登场。新车定位中型纯电SUV,支持充电、换电两种补能模式,此前已开启预售,创始版预售价为19.98万元。据悉,新车将于本月正式上市,日前已有网友拍到了睿蓝9的实车到店图,下面,我们就来提前了解一下。

看到睿蓝9的第一眼,不免给人一种理想L9的既视感,方正硬朗的封闭式前脸上配备了分体式大灯,包括贯穿式的弧形LED日间行车灯带以及竖置远近光灯组融入到熏黑进气口造型中,都与理想L9如出一辙。不过,睿蓝9的日行灯两侧还有对称的块状灯组点缀,科技感更为突出,同时,熏黑梯形下格栅处还加入了运动套件,进一步提升了车头的霸气程度。

车身侧面与吉利豪越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拱形分段式腰线设计在前后轮拱上方,极具肌肉力量感,车身尺寸也与豪越相差不大,长宽高分别为4845/1890/1778mm,轴距2825mm。不过,睿蓝9换装了亮色多幅式轮毂,更具豪华气息。尾部相比豪越只是针对贯穿式尾灯进行调整,取消中间镀铬饰条,下方还换为了睿蓝的品牌LOGO,全新的后包围与前脸相呼应。

内饰则与吉利豪越L保持一致。平直的环抱式座舱加之蓝白黑撞色风格,不仅彰显出新能源属性,也显得很有豪华气息。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又营造出科技氛围,并搭载银河OS车机系统,支持智能语音交互、远程车控、车联网以及OTA升级等功能。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上的LOGO表明身份,镂空设计的电子档把进一步提升了科技感。

而其余配置方面,诸如手机无线充电、W-HUD抬头显示、360°全景影像、全景天窗、自动驻车、前排座椅电动调节/通风/加热、72色氛围灯、自动空调、自动大灯、电动尾门等智能舒适配置以及L2级驾驶辅助系统均不会缺席。车内可选2+2+2的6座以及2+3+2的7座布局,并全部采用独立座椅,且可单独调节,当后两排座椅放倒后形成纯平地台,秒变“大床房”。

至于动力方面,睿蓝9将搭载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310N·m的驱动电机,匹配容量为66.57kWh的三元锂电池组,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470km。最大的亮点无疑是支持充电和换电两种补能方式,其中,快充模式下由30%充至80%电量仅需40分钟;而换电模式60秒即可更换整个电池组,也就是说,一分钟便可补能470km,如传统燃油车加油一般方便、快捷。

总的来说,睿蓝9在睿蓝换电生态的加持下,会真正意义上解决电动车的续航焦虑,而未来正式上市后,应该还会推出租赁电池方案,中间预计会有6万元的价差,这也就意味着,不足14万就能买一辆中型纯电7座SUV。那么,对于睿蓝9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