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2026全系电动化 2030欧洲电动车占比七成|汽势之声

2022年12月07日 16:3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徐磊

斯柯达发布全新车型ENYAQ RS iV,助力 品牌2030战略向低碳化不断迈进。

斯柯达汽车近日发布全新车型ENYAQ RS iV, 新车是继ENYAQ COUPÉ RS iV之后推出的第二款电动RS车型, 进一步扩展其运动车型RS系列矩阵。

作为斯柯达运动型RS系列中的第二款电动车型,全电动ENYAQ RS iV不仅拥有运动的外观造型, 同时还配备斯柯达当前产品组合中最强大的动力系统。

柯达ENYAQ RS iV配备两个电机, 提供220kW的动力与460N·m的最大扭矩,并且支持全轮驱动,180公里/小时的最高速度也 比其他ENYAQ iV车型快20公里/小时。凭借82千瓦时的电池、高能效以及cd 0.265的风阻系数, 新车在世界轻型汽车测试规程(WLTP)条件下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

作为一款运动SUV,斯柯达ENYAQ RS iV有着出色的操控性,新车标配运动型悬架、渐进式转向系统和全轮驱动。 新车基于大众汽车集团MEB电动车平台打造,拥有充足的腿部空间、后排空间以及行李箱容量。

值得一提的是,ENYAQ iV系列车型主工厂成为德国以外欧洲唯一的MEB电动车型生产基地。

在科技上,斯柯达ENYAQ iV车辆软件可以通过无线方式进行更新。除了播客和视频等媒体内容外,还可以按需获取自适应巡航控制(ACC)等功能。此外,斯柯达ENYAQ iV还提供最先进的主动和被动安全 以及多达9个安全气囊。

与此同时,新车型标配全LED矩阵前灯, 旅行辅助系统提供了城市躲避转向支持等新功能,该功能在可能发生碰撞时协助操作,从而避避事故的发生。

基于2030战略下,斯柯达一方面加快发展电动车型,同时也注重可持续生产。 全电动ENYAQ RS iV不产生排放, 使用可回收和再利用的材料,如回收塑料和玻璃,从而减少了生产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通过认证的碳排放额度,斯柯达汽车对不可避免的排放进行补偿,使其能够在向客户交付ENYAQ iV车型时实现二氧化碳中和。

到2026年,斯柯达将提供从小型汽车到7座汽车的全系列电动产品,并在2030年将其在欧洲交付的电动车所占份额提高到70%以上。 通过开发新车型和更多电动车型,助力品牌 2030年成为欧洲销量名列前五名的汽车品牌之一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