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纠结买哪种类型的电动车,闭着眼选星越L电动版就对了!

2022年12月07日 17:03:08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如果你还在纠结到底是买纯电,混电,还是增程的话,那么很大程度上你要么没有接触过新能源汽车,不了解各类型的区别。要么是你的用车场景非常复杂,如果是家里的主力车,那就更难选了,一旦选错将后悔莫及。

如今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路线有很多,比如纯电动汽车适合短途出行,长途必有里程焦虑。插电混动的纯电续航通常100公里左右,且亏电的节油效果不理想。至于增程式,纯电续航是长了,但高速工况下甚至更费油。因此对于消费者来说,买哪一种类型的新能源车,要结合自己的使用场景,充电方式,预算,好好纠结一番。

那有没有一款车能结合这三种技术路线于一身,发挥各自技术优势,产品力全面且均衡的电动车呢?还真有,它就是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

【长续航,只有大电池是不行的!】

很长时间以来“大电池=长续航”是业内共识,但这种观点在最近已经逐渐被推翻了。因为电池又大又重,且成本也高,一味增大电池只能适得其反。

星越L电动版搭载了41.2kWh电池,它并非是容量最大的,却是续航最长的,纯电续航205km(WLTC)。也就是说,如果每天上下班往返40公里的话,每周5个工作日可以完全不用充电。如果再算上增程器,综合续航1250km(WLTC),这目前行业最长增程续航里程,彻底告别焦虑。

之所以有这么长的续航,星越L电动版有很多先进的技术。比如说电池的能量密度达到167Wh/kg是同级最高的,拥有了更小的体积,更轻的重量,降低电池自重30%从而增加了续航。

此外,还拥有最多4挡能量回收,滑行或者制动时,都可以把动能转换成电能继续充电,提高续航里程。

【省油,只有热效率是不行的!】

燃油车时代即使再省油的发动机,也很难做到40%以上的热效率。而新能源时代下的增程器却可以。星越L电动版搭载了拥有43.32%全球超高热效率的增程器,采用米勒循环13:1高压缩比。这让它拥有了极高的增程补电效率,1L油最高可转化为3.35kWh的电量,60km/h时速下电耗15.4kWh/100km,同级最低亏电油耗5.3L/100km(WLTC)。而且它既可以像“充电宝”一样给电池充电,也可以像“发电机”一样为驱动电机供电,可实现全速域串并联。

而且,星越L电动版的电控系统,还可以通过软件对能量进行管理。比如说行程开始前,打开导航获取路况信息,就能实现全旅程能耗预测。预估全程用电量需求,并与发动机运行工况相结合,优先选择高效工况起机充电,做到拥堵路况纯电驱动,令整个行程都运行在能耗最优区域。平均每100公里可省3.3度电,多开16公里。所以在软硬件的相互结合,让星越L电动版实现了超低的油耗。

【高效,只有3挡DHT是不行的!】

众所周知,电动车没有变速箱,或者说使用单挡变速装置也能使用。但缺点是效率低,且极速不高。所以世界上顶级的电动车是有变速箱的,比如保时捷Taycan使用了2挡变速箱。今后高端电动车使用变速箱会成为发展趋势。星越L电动版搭载了全球首个量产的3挡电机变速箱。达到97.5%高效率和<100ms响应快速。因此实现了1.9秒的0~30km/h的加速时间,以及超220km/h的极速!不仅实现了高效,而且还实现了高性能。

除了变速箱以外,依托全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星越L电动版实现了全动力域FOTA升级,通过智能算法,能在EV、串联、并联、增程、直驱之间,通过智能能量管理,计算最经济的模式来进行驱动,为不同路段匹配相适应的工作模式,驾驶更节能,更性能,更智能。

【实用,只有快充是不行的!】

消费者决定买电动车的根本原因,是电动车能实实在在的帮自己省钱,降低出行成本。同时丰富使用场景,让自己的用车生活更方便。如果不能给消费者带来方便,那就只有负担了。

星越L电动版搭载了85kw直流快充,快充30%~80%只需要27分钟,喝杯咖啡,逛逛商店的功夫,电就充满了,没有任何充电负担。如果不方便快充也没问题,6.6kW的家用慢充,可以设置预约充电,利用晚上电价低的优势,白天起床上班,电量满满。

上班途中10~20分钟,用车内60W Type-C快充给手机充满,下车手机就满电。周末带家人朋友露营,可以使用3.3kW的外放电,不管是照明还是简单的做饭,满足12小时的露营用电不在话下。就是这些丰富的使用场景,是传统油车给不了你的。传统电车你也不敢放开了用,而星越L电动版不存在这些顾虑!

总结:

如果你还在纠结是买纯电,混电还是增程,那你不妨闭着眼选星越L电动版。因为它是集合了上面三种电动车类型的优势。它既能够满足你拥有一辆电动车的体验,同时还没有纯电动汽车里程焦虑,也没有插电混动汽车亏电油耗高的烦恼,还没有增程式混动汽车效率低的问题。如果它是你唯一的家庭用车的话,那么更高效,更节能,更省心的星越L电动版将是你的不二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