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设计师卢卡斯·哥伦布加盟BeyonCa 出任中国首席设计师

2022年12月07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豪华智能纯电汽车品牌BeyonCa宣布任命卢卡斯·哥伦布(Lucas Colombo)为中国首席设计师。卢卡斯在汽车、游艇、私人飞机等豪华设计领域拥有21年经验,其中14年在梅赛德斯奔驰负责设计与团队管理工作,主导了多款经典车型的内饰设计;并分别在2018年、2019年及2022年三次获得“国际游艇与航空器设计奖”。

BeyonCa中国首席设计师卢卡斯·哥伦布

卢卡斯的代表作品横跨不同领域:豪华汽车、未来主义游艇,以及私人飞机的内饰设计等。这些作品体现了卢卡斯多元化的设计能力,也拥有一个共同特点:极致的优雅与豪华。这是卢卡斯与BeyonCa产生化学反应的基石。

豪华设计的目标只有一个:永恒

卢卡斯认为,评价豪华设计的标准只有一个:永恒。只有在经历时光流转与潮流变迁后,仍能历久弥新的经典设计,才能被称为“好”的设计。而为了实现能经受时间考验的设计,BeyonCa在设计中的一个重要原则是“平衡不平庸”。

BeyonCa全球首创的动态车标“生命之光”便是不平庸概念的具体体现。通过流光溢彩的车标,设计团队既为车辆赋予了生命感,同时也呈现了品牌的独特特点——对生命的珍视。

BeyonCa动态车标 “生命之光”

“我们创造的设计,是艺术与技术的结合,这不是大多数人能做到的,“卢卡斯说,“这样的设计,让人一眼看到就会睁大眼睛、扬起眉梢、为之惊叹。否则,就是平庸。”

“平衡”则体现在车辆整体设计的每一个细节中。卢卡斯表示,力量感有两种表现方式,一种是夸张与激进,另一种是恰到好处的展示最必要的肌肉线条,BeyonCa选择了后者。

BeyonCa豪华智能纯电轿跑GT Opus 1

在GT Opus 1上,车身侧面翼子板和腰线由几道肌肉线条勾勒,呈现出强劲的力量感,而在其他部位的处理上,BeyonCa设计团队则没有增加任何多余的线条,以这种引而不发的态度宣示“游刃有余的速度感”(Sporty Relax)的设计语言与主张。

下一步:将中国价值融入设计

毋庸置疑,卢卡斯拥有丰富的经典豪华设计经验,而他对BeyonCa的期许不止于此。

“我和我的顶尖设计师团队不希望重复得心应手的工作”,卢卡斯坦言道,“在BeyonCa,我们要做一些不一样的事,要做更好的设计,要和之前有所不同。我们正在思考,将中国独特的文化与价值观更好地融入设计,打造让世界眼前一亮的新豪华汽车产品。

在十月底举行的企业发布仪式上,BeyonCa首席设计师德克·范·布雷克(Dirk van Braeckel)也曾通过视频连线,在慕尼黑设计工作室为外界介绍了品牌的设计成果与理念。两位重量级汽车设计“大咖”的先后加入,揭开了BeyonCa设计“梦之队”的神秘面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