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气温骤降,上汽大众ID.系列车型爆发大面积中控大屏 “黑屏”故障

2022年12月07日 17:28:01
分享到:
来源:车视头条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高速发展期,关于新能源车的问题也越来越多,而很多品牌也暴露出了一系列的产品问题。最近,一篇《致上汽大众的一封信》在网络上流传甚广,信中写到,上汽大众ID.系列车型陆续出现了很多车机故障问题,据悉,这并不是只发生在个别车主身上,这类黑屏问题普遍出现在很多ID.系列车主身上。统计显示,涉及到的仪表盘、中控黑屏故障涵盖了上汽大众ID.3、ID.4 X、ID.6X多款车型。

上汽大众ID.系列的车主们表示,“黑屏”问题早在2021年6月份时就有不少车主在反馈,最近全国范围内温度骤降,这使得ID.系列“黑屏”问题呈现出大面积爆发的趋势,发生该问题的原因很大概率是温度降低导致媒体控制单元出现故障,进而致使触摸显示器无法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车内的中控屏幕一旦出现黑屏的情况,车辆的娱乐系统不能使用,智能辅助驾驶功能会失效,空凋开启会出现故障,不仅如此,车内的所有实时信息也会随之丢失,严重的情况下很可能会 引发驾驶问题,出现驾驶安全隐患。

针对广大车友的投诉,上汽大众发布了所谓的“解决方案”公告。

亲爱的ID.用户:

如果您的车辆在使用过程中遇到了黑屏的情况,请勿担忧,我们已制定了相应的技术解决方案。

您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措施,自主恢复屏幕显示;

1、长按显示屏左下角电源键至中控屏幕亮起;

2、锁车后,等待车辆休眠至SOS灯熄灭后,重新启动车辆。

如以上方法不能恢复,即日起,您可以选择就近的授权经销商,我们会为您进行全面检查和故障排除。对于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抱歉!再次感谢各位车主对我们的信赖与支持。

不难看出,上汽大众给ID.车主们提供的这个解决方案有点敷衍的意思,这样的解决方案只能在故障发生时用来应急处理,并不是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杜绝故障再发生的有效方案。

而上汽大众ID.系列此次发生的黑屏问题也侧面暴露了大众车机智能化的落后问题,在新能源车高速发展的目前阶段,各品牌之间的竞争无疑是特别激烈的,全副武装尚且不能保证在新能源车市场拥有一席之地,更何况上汽大众的新能源车存在目前年轻消费者非常看重的车机智能化问题,这无疑会成为大众新能源车发展的短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