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乘汽车手把手坑队友:自游家两万订单跑飞/48小时内退款

2022年12月07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提及大乘汽车,很多人对于该企业并不了解,但是提及该企业管理层,大乘汽车的董事长兼CEO是吴潇,而吴潇的父亲吴建中是大乘汽车的董事局主席,也是前众泰汽车董事长。

随着近年来众泰汽车发展的浮浮沉沉,很多人对于大乘汽车的发展“恍然大悟”。

“我们要生活,还我血汗钱”这是2020年大乘汽车经销商们的维权衣服上写着的十个大字,正面“还我血汗钱”,背面“我们要生活”,这是他们的心声。

公开资料显示,大乘汽车成立于2014年,2018年1月获得江铃轻汽的生产资质。所属行业为汽车制造业,经营范围包含:从事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研发及应用;汽车零部件、电机产品、五金工具、家用电器;汽车租赁、汽车整车制造、销售等。

但“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后,大乘汽车产品未能达到相关技术要求并陷入停工停产危机。大乘汽车在经营了大约一年半之后,便出现了资金链紧张的情况。

大乘汽车销量堪忧。乘联会数据仅统计到今年1月份,其月销量不过100辆。据企查查,大乘汽车实控人吴潇被限制高消费,债权、债务信息高达331条,涉案信息数亿元。

而对于新势力而言,造车资质是一道迈不过的坎。自游家主体公司牛创新能源的选择是与大乘汽车合作,并在大乘位于常州金坛的工厂生产汽车,规划年产能18万辆。而就是这样的企业,自游家实际上,由牛创新能源出品牌出设计、大乘汽车出生产,这种合作模式已经成为汽车电动化时代不再鲜见的合作新模式。“蔚小理”在发展过程中,均选择了从“借壳生蛋”到独立建厂生产的路径。

但是对于牛创新能源选择大乘汽车,对于业界并不看好,核心原因便是其合作伙伴纠纷不断,后续债务麻烦或会影响到自游家NV的正常生产。

果不其然,今日(12月7日),大乘汽车的一封信引起了大家的热议,没想到刚加入汽车行业没多久的自游家就遇上了这样的事情,这还关系到未来是否继续造车,按照小牛电动的家底也没这么快玩完。

自游家NV交付落空

自游家汽车官方发布公告称,自游家NV短期内无法交付,而自游家方面将会为24376名意向用户准备一台NV车模、200元星巴克消费卡以及将在48小时内全额退款。

不得不说,自游家NV还是有足够的热度,24376名意向用户,截至10月10日晚间19时,自游家NV预定订单已超过两万单,这是来自官方的数据。即两天的时间就有超两万的订单出现,即使如此预计12月份交付的自游家NV还是没能到来,这或许与生产资质有关。

就在自游家NV上市前夕,牛创新能源宣布公司正式更名为“ 火星石科技 ”,“ 牛创新能源”这一名称此后将不在任何场景下继续使用。据悉,更名原因是为避免用户混淆其英文商标 NIUTRON、自游家品牌和牛创新能源的关系。

自游家本想凭借大乘汽车的生产资质从而生产出自游家NV,但没想到大乘汽车这个“烂摊子”并不好收拾。大乘汽车作为众泰系的一员,还是有不少债务缠身,截至今年12月5日,大乘汽车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有2条失信被执行人记录,涉及司法案件达402起。其中,终本案件65件,未履行比例97.51%,未履行总金额超3.95亿元,无财产可供执行。

对于停产24个月以上的新能源车企,工信部曾在2020年发文称,再次生产需要经过工信部的核查,不能保持准入条件或已经破产的企业,可能会被撤销资质。大乘汽车在2019年便传出停工停产的消息,大乘工厂想要重新开工,或需要接受相关部门的核查获得资质。

一系列连锁反应之下,连日来,NIUTRON汽车深陷倒闭裁员风波。日前,有媒体报道NIUTRON汽车品牌持有方火星石科技深陷倒闭裁员风波,有多位员工称已开始分批次办离职手续,公司计划全部清退。

售价区间为27.88-31.88万元的自游家NV定位为中大型SUV,按照目前国内市场来看,这个定位且有纯电动和增程动力选择的车型并不少,凭借复古的造型,以及小牛电动的口碑,2万多的订单还是能体现其热度。

目前,大乘汽车已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而与其绑定的自游家则受到连累,资本引进的道路也变得迷茫,未来发展,难言堪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