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大驾乘空间,试驾传祺新一代M8宗师

2022年12月08日 02:28: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从2022年开始,高端MPV市场就变得越来越内卷,不断有新能源MPV开始进入该细分市场,比如岚图、腾势等品牌的旗下车型。而在原先的赛道上,广汽传祺M8一直是个很有竞争力的选手,上市短短4年时间累积20万销量,打破合资品牌对该市场的垄断局面。

如今,面对一众新能源对手的来袭,M8也开始了反击。新一代的M8宗师系列车型即将到来,它以更高的定位,以及全新的混动系统来直面竞争对手的压力。目前新车已公布了预售价格,27.5万-34.5万元,其中混动版起售价为30.5万元。既然新车都敢自称“宗师”了,那没点能耐肯定是说不过去的,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它带来了哪些真功夫。

外观方面,新一代传祺M8宗师系列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其中最亮眼的就是前脸的狮鬃格栅,内部采用竖向排列的镀铬饰条向外扩散,呈现出扇形造型,尺寸非常巨大,几乎占据了整个车头,显得十分威武霸气。

边上的“觉醒之眼”大灯组造型立体感十足,还加入了类似獠牙状的LED日行灯,同时提供了多款灯语,可以带来更个性化的用车体验,而前唇底部则拥有粗壮的亮银色镀铬装饰件,精致度也被有效提升。

在车身尺寸上,新一代传祺M8宗师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193/1893/1823mm,轴距为3070mm,对比现款传祺M8长宽高尺寸5089/1884/1822mm,轴距3000mm,车身长度和轴距确实提升了不少,令车辆外观也更有视觉冲击力的同时也确保了更大的车内空间。

侧面的设计上保留了宽大稳重的设计风格,以保障车内头部空间的宽裕,同时还配备有双侧电滑门以及后座的隐私玻璃,全力确保后排乘客乘坐的便捷。虽说依旧是传统MPV的方正造型,但车身侧面拥有一条锋锐的腰线设计,下侧裙还加入一些折线处理,让车身曲面显得更为流畅犀利。试驾车型采用了18英寸多辐式铝合金轮毂,看起来美观大方,高级感也很强。

尾部采用称为“时空之门”的尾灯设计,两侧加入与头灯相似的獠牙状设计,开启时灯光呈现渐次升空的动效,看起来挺有科幻感和仪式感的。下包围处由一条粗壮的贯穿式银色装饰条贯穿左右,并且还采用隐蔽式排气,让尾部的档次感提升不少。

内饰方面,新一代传祺M8宗师在车内能触摸到的地方均采用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符合它高端的定位。同时在设计上它也很有特色,特别是副驾仪表台选用的木纹饰板,上面带有传统中国山水画与印章的设计,并且还在车门板和座椅上也通过刺绣、打孔工艺等体现了这种山水的意境,展现出强烈的东方人文气息。

全新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打孔皮质包裹,手感比较细腻,功能键区域由亮银色与亮黑色材质组成,设计很简约又颇有高级感。

配备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界面美观易懂,读取信息方便,可以展示胎压数据、导航、多媒体等丰富的行车信息。

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搭载ADiGO 4.0智能物联系统,车机的UI界面设计简洁,操作比较流畅,同时还实现丰富智能配置,像在线导航、语音识别控制、手机App远程控制、车联网等功能都没有缺席,该系统基于8155平台 + GOS2.0 的生态方案,智能体验相当不错。

车内使用了流媒体后视镜,保障了车辆后方更清晰的视野,不过这样就无法直接观察到后排。如果后排乘坐了需要照顾的老人和孩子时,其实我们可以通过车内摄像头,在中控屏上调出画面,查看后排的具体情况。

我发现内饰上还有个看点,就是车内的这个水晶挡把,其中间部分嵌入了一个可旋转的水晶,采用160个切面的水晶材质,晶莹剔透的造型,显得精致抢眼,有助提升车内的档次感。不过这块水晶并没有实际功能,可旋转的设计只能供我们偶尔把玩把玩,没有将其结合在车辆功能的操控上,这点上来说有点可惜。

车内采用2+2+3排序的7座布局,第二排的头等舱座椅带有睡眠头枕,提供了多向电动调节,还配备了加热和通风以及按摩功能,并且还带有电动腿托,座椅内部填充柔软,十分符合高端MPV豪华座舱的匹配。

另外,中间座椅扶手前方还设计了一块液晶屏,方便乘客调节座椅功能,包括前后调整、通风加热、座椅按摩都可以通过这块屏幕进行操作。我们可以“一键SPA”,迅速将座椅位置切换到放松姿态,再配合车内搭载的雅马哈大师音响,尽情享受头等舱的VIP待遇。

扶手箱后方提供了可以制冷与制热的杯架,同时电源数量也给的比较充足,除了座椅上自带的接口外,将前面的盖板打开,你也会发现还有两组电源接口,日常旅行为手机充电或者接上电脑电源都完全不在话下。

与此同时,在第二排前方顶部我们还可以看到一个 15.6 英寸的后排娱乐屏。它支持触屏操作的同时,也配备了专用的遥控器,能让后排乘客享受到更多的娱乐体验,缓解大家在长途行车时的疲惫与无聊。

通过第二排的中央通道来到最后面,由于车辆尺寸的优势,第三排空间非常有保障,正常乘坐拥有超过2拳的腿部空间,而且座椅带有独立头枕,左右两侧带有杯架和USB接口,同时后排侧窗面积也很大,所以即使坐在最后你也完全不会有压抑感,对第三排乘客还是比较友好的。而第三排座椅还支持前后调整以及靠背的角度调节,我们可以随时调整到自己感觉舒适的乘坐姿态,或是需要时调节座椅为后备厢提供更多的装载空间。

除了后备厢的常规放置外,第三排座椅在比例放倒后,也能带来了更大的装载容量。而如果还有更多的行李存放需求,我们还能将座椅整体向前翻折,创造一个更为巨大的储物空间,虽然由于座椅下方导轨的关系,地板无法做到平整,但日常出行放置些大件物品还是没有问题的。

动力方面,新一代传祺M8宗师系列搭载2.0T燃油和2.0T混动两种动力,其中,2.0T燃油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85千瓦,最大扭矩为400牛·米;2.0T混动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千瓦,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4千瓦,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

我们试驾的这台2.0T混动车型,起步时安静异常,得益于电机扭矩输出大的特性,开起这台超过2吨的大家伙一点都不费劲,深踩油门后,动力响应也很及时,总体驾驶起来非常顺滑。该车的转向力度给人的感觉总体是比较轻柔的,加上足够的动力输出,变道超车是一件比较轻松的事儿,有时候完全无法想象我是在开一台超过5米长的车子,虽说算不上多灵活,但也能够带给你一个比较游刃有余的状态。

底盘方面,当然它肯定算不上是偏运动的风格,整体是一个比较舒适的调校,但也不会过分偏软,过一些路面的小颠簸时,可以感觉到悬架对车辆整体的支撑还是比较到位的。而在经过大的坑洼时,它又能较轻柔地化解路面的震动,力求最大限度保障车内的舒适度。

另外,由于采用了双层隔音玻璃和主动降噪技术,车内的静谧性也得到了良好的保障,高速路段行驶时,除了少量的风噪和发动机噪音,车内的噪音总体都控制在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

如今的中国消费者对于购车更偏理性,对于MPV车型的需求,也产生了新的变化,自驾出游、郊外露营这些休闲方式的兴起,让MPV车型以舒适大空间、可多人乘坐的优势吸引到了更多的家庭用户。凭借不俗的产品力,传祺M8在此前几年曾受到了大量国内家庭用户的好评,并成为了国产MPV车型的领军者。而到了如今的新一代M8宗师版车型上,只要上手试过,你便会发现它为什么有敢叫“宗师”的底气。

新车在曾经的基础上与时俱进,用更豪华的颜值、更大的空间、更超值的配置为我们带来了更高端的用车体验。这台新车目前瞄准了30万+的豪华MPV市场,在这条赛道上,说实话传统强手和新进选手还是挺多的,不过凭借更强大的综合实力与此前累计的口碑,我有理由相信新一代M8宗师还能再一次创造佳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