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大的新“三大件”,长安深蓝SL03用技术说话

2022年12月08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往日,衡量一款传统燃油车的技术水准,主要看它的“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但到了当今的电动车时代,动力形式已经彻底改变,全新的“三大件”顺势取而代之,以电驱、电池、电控为主的三电技术,成为电动车最核心的技术。

一个汽车品牌要走得更长远,就需要具备核心技术,将科技视为品牌基因的长安深蓝,对三电技术的研发自然也十分重视,这一切在首款量产车型长安深蓝SL03上都得到充分的印证。

先进电驱,非同一般

汽车不管怎么变,要跑起来,就需要动力,因此,动力始终是核心技术中的核心。长安深蓝SL03搭载“5年磨一剑”的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并全面运用到纯电版,增程版,以及氢电版等车型。这款正向研发的动力,拥有累计163项专利,真正做到将核心技术牢牢把握在手上。

与以往的电驱系统不一样,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将电机、减速器、电机控制器等七大关键部件整合到一起,不光尺寸体积更紧凑,重量也能大大减轻,还可以减少对车体空间的侵占,为用户提供更强的实用性。而后轮驱动的形式,也可以提升操控表现,并且显得更高端。

它还采用了8层扁线绕组、低电阻导线、转子双V拓扑构型、低阻力拓扑结构、自适应控制算法等新颖的技术,最高效率更是高达95%,对于提升续航能力有实质性的效果。同时,针对NVH和可靠性等用户实际的需求,长安深蓝也专门做了优化,既安静舒适,又能让用户用得安心。

而动力高效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具有更好的动力表现,以长安深蓝SL03 515纯电版车型为例,它的系统最大功率达到190千瓦,系统最大扭矩同样为32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只需5.9秒,性能跟一些高性能运动车型属于同等的水平。当然,它还有另一款动力版本,系统最大功率为160千瓦,系统最大扭矩为320牛·米,主要搭载在1200增程版、705纯电版、730氢电版等车型上面,更注重续航方面的表现。

保护电池,可靠安全

纯电动车的能量来源于电池,动力性能和续航能力都跟它有直接的关系,而电池的性能指标,除了看它能给车辆带来多少续航,更多还是看它能给电池带来多少安全的保护和可靠性的支持。

长安深蓝SL03采用了两项与电池相关的技术,分别是微核高频脉冲加热和iBC数字电池管理系统。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是一项针对电池在冬季极寒环境下提供可靠性保障的技术,即使在-30℃的超低温环境下,每分钟时间电池温度提升可达4℃,车辆动力性提升50%,充电时间缩短15%,避免电池出现性能衰减的情况,在冬季也可以保持稳定的续航能力,也不会造成动力性能下降的情况,对于北方的用户们来说,这项技术的存在能够改善冬季的用车体验。

iBC数字电池管理系统则运用了车+云BMS双重监控等9大数字管理技术,与数字化过程控制配合,能够在各种气候环境之下,对车辆的电池进行全天候的安全监控,有效防止热失控、短路等情况的发生,运用智能化手段提升电池的安全性。

智能电控,体验更好

电控系统相当于纯电动车的大脑,它负责对车辆各大系统进行控制。汽车智能化技术普及的今天,长安深蓝SL03在电控系统方面也有所创新,它搭载了自研的智能整车域控制器“长安智慧芯”,将动力、网关、远程终端等多种功能模块整合集成于一身,能够提升各模块的响应速度。

同时,它还融合了网络通信技术,让汽车实现远程诊断、能量管理,甚至可以进行OTA升级,优化智能网联系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各项功能,改善使用上的体验。

另外,长安深蓝SL03还配备的NID3.0高阶辅助驾驶系统,也能带来更安全,更便利的体验,不管是高速公路,还是市区拥堵路况,行驶感受也更流畅。至于智能泊车系统APA7.0,则不但具备远程挪车、遥控泊车等功能,还可以实现记忆泊车,可以适用不同的停车位。

最后

长安深蓝SL03在三电技术上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不管是电驱、电池、还是电控,它们都具备高层次的智能化水平,并体现出领先的技术优势。未来,这些核心技术将为长安深蓝SL03带来更出色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