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整年没出新车,马自达终于在年底整了个“硬货”

2022年12月08日 10:06:02
分享到:

日前,长安马自达对外透露,品牌全新紧凑型SUV——CX-50将在12月15日正式国内发布,该车基于前横置前驱(四驱)架构,将作为现款CX-5的继任者出现,价格预计在20万左右,主要竞争对手是丰田RAV4、本田CR-V、大众途观等。

从已经发售的美规版来看,新一代CX-50采用了马自达全新“魂动”外观设计语言,相比于目前的CX-5,其前格栅被横向拉伸,另外原本的镀铬元素也经过“黑化”处理,外加更凌厉的头灯和黑色下包围设计,看起来更有野性气质。

和外观一样,该车的座舱设计也有着浓浓的“马自达味儿”,在大部分同级车型都改全液晶仪表盘+电子换挡杆的大背景下,新一代CX-50依旧采用三圆盘仪表和机械换挡杆,略显复古。

虽然细节不那么时髦,但不得不承认,马自达在座舱的格调感和高级感营造上并没有让用户失望,皮质包裹、红色缝线,以及镀铬元素的应用都比较考究,整个座舱虽然简单但给人的观感并不廉价,反而有种简约美感。

目前官方暂未公布国产CX-50的动力信息,不过长安马自达目前服役的SKYACTIV-G系列2.0L、2.5L两台自吸发动机,以及带全速域锁止的6AT变速器、Mi-Drive四驱系统都不过时,在CX-50上应用也不至于成为产品力的短板。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长安马自达已经将那台SKYACTIV-X 2.0L发动机引入国产化,并在CX-30、昂克赛拉上出现。即将推出的CX-50也有可能也会推出压燃版本,米勒循环、机械增压、火花塞控制压燃、24V BSG轻混电机,这也算是当下燃油车中“黑科技”最强的引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