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顾一周行业热闻,新能源车发展势头猛烈,配套产业前景广阔

2022年12月08日 11:0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当前,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已经逐步驶入快车道,技术的改革创新也拉动了新能源行业的持续升级与发展。而中国作为引领全球汽车产业转型的中间力量,积极与新能源汽车领域进行国际合作,贡献出了更多的行业发展力量。

市场份额快速提升

在巴厘岛12天峰会保障期内,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新能源汽车Air ev作为官方用车,共计可减少约33吨碳排放

匹配环保理念、更长的续航、更多的车型选择,以及更新奇的智能技术,新能源汽车在全球的汽车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据中国车协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前3个季度的新能源产量达471.7万辆,销量达456.7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23.5%

在受到能源危机、供应链不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新能源汽车还能稳步增长,抢占市场份额,其发展势力不容小觑。

有利政策持续发力

虽受制于多重不利因素的制约,但是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也得益于各国推出的有利政策。

不久前,欧洲议会通过“减碳55”一揽子计划,自2035年开始,在欧盟境内将停止销售新的燃油车,包括混合动力汽车。

9月份,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召开汽车产业战略圆桌会议,针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提出了一系列的目标,例如到2030年将计划培养出大约3万名未来汽车专业人才。

加强国际合作

随着全球汽车行业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发展,需要的不仅仅是新技术、新材料、新制造等诸多领域的跨界融合,更需要的是加强各国的技术合作创新,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供应链的发展。

今年4月,中国企业“宁德时代”在德国的首个海外工厂正式获得了8吉瓦时的电芯生产许可;在此之前,“宁德时代”还宣布与梅赛德斯-benz合作,在匈牙利建设欧洲工厂…

这一系列的合作,无疑不透露着新能源行业在全球的发展,中国是推动新兴技术的“驱动者”,如果某项技术能在中国形成规模,那就自然能够在全世界应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