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50万预算,造车新势力逆袭BBA?蔚来ET7和宝马5系谁的体验更好

2022年12月08日 11:14:01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说到50万元的行政级轿车,就不得不提德系BBA三驾马车的产品,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都是非常热销的车型。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以蔚来为首的造车新势力也推出了ET7这样的纯电动行政轿车。蔚来ET7作为后来者,目标也是相当明确的,首先要挑战的就是BBA行政级轿车。今天我们就以宝马5系作为一个标杆,从多个角度一起来检验一下蔚来ET7的水准。

谁的后排更舒服?

对于行政级轿车的用户来说,乘坐体验怎么样就显得尤为重要,我们首先就从后排的乘坐体验开始。

首先来看宝马5系长轴距版车型,其长宽高分别为5106/1868/1500mm,轴距则是3105mm,是一款标准的中大型轿车。宝马5系的后排空间无需担心,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能够满足这个级别该有的水平。在座椅舒适性方面,宝马5系的座椅使用了仿皮材质进行包裹,无论是坐垫长度还是靠背角度都比较舒缓,具有不错的舒适度。在后排配置上,宝马5系配备有独立空调、双充电接口、后排分段式天窗等配置,座椅只是提供了靠背电动角度调节的功能。哪怕在售价高达55.19万元的530Li 行政型 M运动套件车型上,后排座椅也只是提供了后排座椅加热功能的选装。

蔚来ET7的尺寸与宝马5系非常接近,长宽高分别为5101/1987/1509mm,轴距则是3060mm。虽然ET7的轴距不如宝马5系,但轴距好歹还是超过了3米,后排空间也是完全不需要担心的。蔚来ET7的座椅使用了真皮材质进行包裹,拥有比较细腻的触感。而在配置上,蔚来ET7在后排配备了加热、通风、按摩的功能,体验还是相当到位的。

这么看,宝马5系的座椅靠背角度可调,静态乘坐舒适度相当不错,只是体验上的配置有所缺失;蔚来ET7的后排座椅提供了通风、按摩等高级功能,在体验上更具豪华感。

谁更好开?

宝马530Li搭载了2.0T发动机与8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最高输出252匹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350N.m,在汽油车中还是可圈可点的。具体到实际体验上,宝马5系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了6.9S,在传统汽油车中可以用动力澎湃来形容。在硬件部分,宝马5系使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形式,而弹簧选择的是传统的螺旋弹簧,没有用到空气悬架这些高端配置。

蔚来ET7全系使用前后双电机的布局,电机总功率达到了480kW,综合扭矩达到了85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8S。另外在底盘上,蔚来ET7使用了空气悬架的配置,不仅支持悬架软硬调节、还支持悬架高低调节功能。

宝马5系的动力总成确实体现了相当不错的水平,不过在装备拉满的蔚来ET7面前,宝马5系还是差了点意思。

智能体验谁更强?

在车机系统上,宝马5系搭载了自家的iDrive操作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等手机互联功能。在4G网络的帮助下,宝马5系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OTA远程升级等功能。

在辅助驾驶部分,宝马5系搭载了一套L2级的辅助驾驶系统,支持车道居中保持、道路交通识别、主动刹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基础的功能。

蔚来ET7搭载了Banyan智能系统,可实现各类智能交互操作,打造出有情感的智能座舱。车内搭载了AR/VR全景数字座舱,为驾驶员提供沉浸式的驾乘体验。蔚来ET7还在潮汐App上引入小憩模式、冥想模式、呼吸模式,车辆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调节状态。NOMI/UWB数字钥匙可现实厘米级精准定位,携带手机即可实现无感进出车辆,无需携带传统的汽车钥匙。手机APP远程控制的功能也是没有缺失,可以通过手机APP完成无人遥控泊车、车辆寻人、远程召唤等功能。

在辅助驾驶硬件上,蔚来ET7提供了1 颗高性能激光雷达/7 颗 800 万像素 ADAS 摄像头/4 颗 300 万像素环视摄像头/1 颗 DMS 摄像头/5 个毫米波雷达/12 个超声波传感器/2 个高精度定位单元和 V2X 车路协同。在4 颗 Orin 芯片的加持下,蔚来ET7的总算力达到了 1,016 TOPS。

宝马5系的智能化体验在BBA中还是能够达到主流水平的,不过在蔚来ET7这些造车新势力面前,还是逊色了不少。

总结:

在与宝马5系的较量中,蔚来ET7不仅可以做到从容应对,在豪华感、智能化等方面更是拿出碾压了宝马5系的实力。要是在五年前,我可能还会选择宝马5系,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蔚来ET7凭借着更强的产品力、更好的用户体验以及更低的用车成本,是这场对决中的胜利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