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质量好不止是产品本身,更是“零件终身保”的承诺

2022年12月08日 11:27:02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有没有发现,如今买个东西都很难,从配置、性能,到渠道、价格,恨不能成为半个专家才敢下手。

买车也一样,没看过一些配置表对比和测评视频,还真不敢下手。

在这儿也提一个容易被忽略的点:买车前你要了解的,除了售价、油耗、空间、配置,还应该了解一个重要参数:零整比。

理解零整比,其实并不难

不少消费者也许此前未听过零整比,对这个概念感到有些陌生,但是计算零整比,可比辅导孩子的作业简单多了。

那么,什么是零整比呢?

简单来说,就是所有装车配件的价格总和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

换言之,假如零整比越低,这款车的配件价格也越低,维修成本当然也会降下来。

另外,正常情况下,一辆汽车上的所有零件总价,会高过整车价格:毕竟,如果零件总价比不过整车价格,大家都买零件回家“攒车”了。

豪华车,不配拥有“低零整比”?

理解了零整比这个概念后,你就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表示豪华车是“买车容易,养车难”:要知道,豪华车的零整比可不低!

根据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发布的《零整比体系数据》来看,以BBA为代表的豪华车,零整比整体呈上升趋势基本达到了600%以上。

零整比如此之高,一个大灯4万块钱,也就不罕见了。而配件价格如此高昂,导致很多车主看到维修账单后,深吸的不止是烟,还有凉气。

豪华品牌可以有低零整比

纵观整个汽车圈,难道就没有低零整比的豪华品牌吗?

当然不是,北欧豪华品牌沃尔沃的零整比系数就做到了同级最低,比如旗舰轿车S90零整比系数仅为453.60%,也就相当于一个普通品牌A级轿车的水平。

而且,注重安全性的沃尔沃,不允许有安全隐患的存在,所以一定会“控制”汽车零部件的渠道,因为副厂零件有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是每一位车主都不愿意看到的。

那在这个大前提下,低零整比的沃尔沃明显是在让利给用户。

实际上,沃尔沃不止有低零整比,还提供了“零件终身保”承诺:在车主不变更的情况下,在当地任意沃尔沃汽车授权经销商处购买并安装原厂指定零件后,即享受零件终身保修。而且,“零件终身保”承诺也从侧面说明了,沃尔沃的产品质量,相当有保障。

总结

你看,并不是所有消费行为发生前你都必须成为半个专家,你也可以直接“走捷径”,选择安全且舒适的沃尔沃;并且,也不是豪车就一定存在维修费用昂贵的问题,零整比同级最低的沃尔沃,足以为你省下不低的用车成本。

从这个角度来看,沃尔沃反而让买豪车用豪车变得容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