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十万左右新能源PK,唐EV和Model Y怎么选?

2022年12月08日 11:49: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目前,二十多万的新能源车型的竞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Model Y也一直占据新能源销量的榜首, 而能和特斯拉扳扳手腕的现在也就比亚迪莫属了,那我们就来看一下,比亚迪旗下的唐EV是否有取代Model Y销冠的资格。

唐EV的正面采用了家族的”龙颜“设计语言。它取消了原有的大口前栅设计,延续了封闭式前面的设计风格,并通过镀铬装饰条连接到灯组的两侧,冷却端口的两侧设计为“ C”,与护板下的银色相结合,视觉效果比以前更加柔和。

作为一台SUV,特斯拉Model Y整体姿态比较低趴,其整体线条也比较流畅,辨识度还是蛮高。车头部分,特斯拉Model Y采用了扁平化的设计,其整体设计较为简洁,但宽大的车头显得较为运动。就外观而言,个人觉得还是Model Y更运动更好看。

唐EV在内饰的做工和用料上面颇为讲究,同时,还有31色交互式氛围灯、HiFi级定制丹拿音响,智能香薰配置的加持,打造出了沉浸式的豪华智能旗舰座舱。

相比2022款唐EV的内饰,特斯拉Model Y的内饰简洁大气,没有过多的设计细节。另外做工和用料中规中矩,质感不如2022款唐EV。

唐EV的6座车型在市场中有独特的定位。因为5座车型的座位不够,而6座车型座位数更多,更符合中国家庭生活出行的需求。

Model Y的优点是,它的5座布局对前后两排的空间相对有利, 空间利用率将提高。 不过,在舒适性配置方面,Y型仅支持座椅的加热功能。

首先,唐EV百公里加速时间4.4秒。除了Model Y高性能版,这个数据无疑是占优的。续航里程方面,唐EV 500-520km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低于Model Y,同时在自动辅助驾驶层面,唐EV没有选配设备,驾驶智能远不及Model Y。

就相比下来,两款车型各有千秋,如果想要体验运动操控那么毫无疑问是Model Y,如果考虑家庭出行和整体体验,那么唐EV或许更为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