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在2024年推出!奔驰全新一代EQA谍照首次曝光!

2022年12月08日 13:5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随着电气化浪潮的袭来,奔驰也很快地部署了在电动化领域的车型,从EQS、EQE、EQC SUV,都能够看见奔驰加快电气化的决心,近日,海外媒体首次曝光了新一代奔驰EQA的谍照。

2017年,基于MEA平台打造的奔驰EQA概念车在法兰克福车展首次亮相。2021年,量产版奔驰EQA姗姗来迟,并在2021年春季与欧洲率先上市,而北京奔驰也在之后国产。而此次曝光的全新一代奔驰EQA,将基于梅赛德斯奔驰下一代新生代车型模块化架构(MMA平台)研发,预计将会在2024年推出。

在外观上,虽然覆盖着厚实的伪装,但是也能看出不少的信息。根据外媒称,全新一代EQA将不同于此前的EQA SUV,轿车版本的EQA将基于MMA平台打造,同时有着更加强烈的科技感和未来感。

前脸位置,新车在左右两侧依旧嵌入了扁平的三角形大灯组,整体形成了一个V字形,在中间位置,预计新能源车型标志性的封闭式格栅不会缺席,同时在燃油时代的奔驰大标预计也会保留在中网位置,与中网互相呼应。

在车身侧面,新车在测试的时候刚好与一台S级擦肩而过,作为参考也能够看出EQA要更小,同时整体的轮廓也比较低矮。从而衬托了一种车身修长的视觉效果。隐藏式门把手的元素也没有缺席,车顶线条也略微带有些溜背风格。或许是为了低风阻的考虑,预计还会有全景天窗加入。

在尾部,由于加入了许多试装零件,所以看不出太多的信息,小编推测未来EQA也许会加入贯穿式尾灯的设计。

内饰部分目前还未有太多的信息露出,从伪装度上大概能推测出新车还处于早期测试阶段,内饰部分或许也会与EQS、EQE一样采用同样的设计,或许也会有新的中控布局。

在动力部分,新车将采用最新的MMA电动架构打造,有更加先进的电气水平,所以有可能是前置电机、前轮驱动布局。

2022年5月,奔驰在法国蔚蓝海岸举办了“创造向往之经济学”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新生代豪华”系列的入门级豪华轿车产品首次被提及,从发布会上的预告图上来看,新车拥有极其流线的车身轮廓,展现出了非常强烈的轿跑风格。结合此次曝光的谍照看,EQA将继续采用奔驰EQ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打造。预计未来也会有不错的空气动力学效果。

汽车网评:EQA将有望成为MMA平台首款车型

根据未来奔驰的战略规划,奔驰将聚焦三大产品矩阵:高端豪华(Top Luxury)、核心豪华(Core Luxury)以及新生代豪华(Entry Luxury),并将新生代豪华车型由7款减少至4款,并大幅提高新车的科技含量。2024年,全新MB.OS操作系统将在下一代新生代车型模块化架构(MMA)平台推出,全新一代EQA也有可能成为首款基于改平台搭载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