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毛京波与路特斯“双向奔赴”,能否续写车圈“传奇”?

2022年12月08日 15:55: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仅仅四年的时间,毛京波就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不仅让林肯品牌在竞争日趋白热化的中国豪华品牌市场焕然一新,更推动了销量的可持续增长。所以,当毛京波宣布辞任林肯,不少人感到十分震惊。

11月15日,路特斯集团正式宣布,毛京波女士作为创始合伙人正式加入,担任路特斯中国总裁。路特斯首席执行官冯擎峰称毛京波为中国汽车界有声望的企业家和管理者。对于外界来说,这样的上司评价无疑是至高的荣誉;再加上“合伙人”的身份,无疑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力,也算是“双向奔赴”的结果。

不可否认,被吉利收购之后,路特斯的“翻盘”希望主要在于电动化和国产。技术背景出身的吉利“老将”冯擎峰,在搞技术和管理方面称得上是“专业老手”;但论市场营销,确实需要一位“大将”来助阵。

为什么路特斯选择毛京波?无论是早前奔驰的霸道女总裁,还是后来林肯在华的力挽狂澜者,超过二十年的豪华品牌运营经验,让毛京波对于豪华汽车市场的洞察力、对于豪华品牌低层逻辑的熟稔,以及对于品牌打造的坚定,都有着极深的理解,而这也是路特斯不惜一切代价,将她招到自己麾下的原因。

从2007年到2018年,毛京波在在奔驰工作的十多年里,不仅将奔驰旗下 smart、AMG、V 做的有声有色,助力整个奔驰品牌业务水涨船高。

2018 年,毛京波“临危受命”担任林肯亚太及中国区总裁,肩负起了重振林肯品牌的艰巨任务。2020年林肯开启国产化,不仅半年内推出了两款爆款SUV车型,更是在复杂形势下以全年总体超过30%的同比增长,成为增速最快的传统豪华品牌,打造出行业津津乐道的“林肯现象”。2021年迅速推进产品智能化、体验数字化和网络现代化的同时,发布了第三款国产车型,让世界见证了“林肯速度”。

奔驰林肯,毛京波凭借突出业绩,被誉为汽车圈的“常胜将军”。如今来到路特斯,毛京波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和挑战,能否再次上演“林肯现象”“林肯速度”?时间将证明一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