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差一点,自游家NV就能看到最美的风景

2022年12月08日 16:57: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自游家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曾经以为可以颠覆整个新能源格局,没想到最终却成了段子。

目前已基本确认的消息是,虽然已经获得了24376名意向用户支持,自游家也确定“期待的美好旅程还没有开始,就即将结束”。

作为此次造车尝试的纪念,每一位用户将在48小时内全额退款,同时会拿到一台NV车模以及200元的星巴克消费卡。

创业的生活就是这样,充满了悲欢离合,作为最出名的连续创业者之一,李一男这一次倒在了交付前夕。

业内的估计是,大乘汽车已经停产超过了24个月,而根据规定,挺差超过24个月的新能源车企倘若想要再次生产是需要核查的,不能保持准入条件或者已经破产的企业可能会被撤销资质。

有资质,不一定会成功,但没有资质,大概率就是失败。

事实上,自游家NV这台主打家庭探索的新能源车,整体的素质也是相对稳当的,它拥有非常大的车身尺寸,全系标配 iAWD 智能双电机四驱系统,并且采用了增程式+纯电双模式的动力系统,还拥有5.9秒的百公里加速。

唯一的问题是,它的定价来到了27.88万元起步,事实上这也是相对来说较高的层级。目前市场上对增程式新能源车的接受程度相对较高,自游家NV本可以沿着理想开辟的道路前进,同时以更低的价格和差不多的产品力来达到“剑出偏锋”的效果,但新车的难产大概率是卡在了资质上。

从产品力上来说,其实自游家NV也走出了比较新颖的路子,特别是那块采用了“积木拼插交互”技术的中控屏,一半采用NIUTRON OS,一半采用CarPlay,这样的组合方式在业内也是极其罕见的,两者可以独立操作,相当于两套系统操作,一个大脑指挥,当然我对它如何完成双系统之间的配合与交互还是比较在意的。

不过,新车的续航是比较大的硬伤,在部分车企都在追求1000km+的续航时,自游家NV交出的答卷仅仅是标准版440km,长续航版560km,这对于它接近30万的起售价来说是绝对偏低的。

本身续航和百公里电耗就是新能源车最“内卷”也是最核心的问题,自游家NV在这一项上并没有展现出特别出众的实力。

而且,即便是蔚小理在初次量产的时候,也会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做到尽善尽美,但幸而当时造车者虽多但投产者寥寥,有足够的机会窗口可以挽回小错,但时间来到了2022年底,新势力、自主品牌、合资品牌都已经推出了自家拿手的产品,赛道上挤满了竞争对手,任何一个小失误都可会将消费者的信心带入深渊,而且续航可不是小问题。

再者,自游家NV的硬件水平也中规中矩,要升级SuperDrive AAD后才能获得双地平线征程5芯片(256TOPS算力)和29个感知系统传感器,这放在行业内,特别是在20万元以上的消费市场,属实是卷不过对手们。

从创业到失败,一年的光景,自游家的遭遇或许就是赛道上的插曲之一,看到一个又一个的失意者落幕退场,不得不说,造车这条路更难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