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的品牌要涨价、保价特斯拉再优惠,你会“抄底”特斯拉吗?

2022年12月08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如果最近持续关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消费者,估计已经被保价和降价狠狠的刷了屏。这一切都要从那伴随着新能源汽车发展十余年的“国补”结束说起。

是的,随着2023年国家不在给予新能源汽车补贴(插电混动每辆补贴4800元,纯电车型最高12600元)。一时间,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各种涨价、保价公告扑面而来,似乎都在预示着一个讯息,12月不抓紧订车买车,那明年起新能源汽车就要涨价了。

但就在这样的环境下,特斯拉又“整活”了。你没有看错,12月刚刚过去一周,特斯拉就又迎来了一次变相降价。据调查,特斯拉推出了“叠加福利”,12月7日-31日,购买符合条件的特斯拉现车并完成交付,将额外享受6000元补贴福利。

不过,如果要享受这6000元的优惠,那必须购买“现车”才行。也就是不能东挑西拣做车辆自定义了,门店有啥车就是啥车。但是特斯拉厉害的就是,别的车企在准备保价涨价,特斯拉继续变相降价走量。不过该做法不就明摆着说,特斯拉准备促销清库存冲销量了?

要知道,就在不到一周前的12月2日,特斯拉刚推出“12月限时福利”,其中包括了4000元的保险补贴,以及2万积分奖励等福利。

2个优惠政策叠加后,购车便能够优惠上1万元。属实给官宣降价后第一时间购车的车主,来了一刀“背刺”,毕竟谁都没想到还能再优惠。不过要注意的是,这1万元都是属于补贴形式,并且有设置硬性的购车条件,车辆实际的指导价并没有变化,也算安慰车主“早买早享受了”。

但是特斯拉“补贴”攻势如此迅猛的背后原因是什么?

从各路分析来看,主要分为2大方面。首先,据统计在10月官宣降价的背景下,11月特斯拉销量终于突破了10万辆车。有理由觉得,特斯拉尝到了降价带来了销量拉动的甜头,希望再一次依靠万元补贴的吸引力,冲刺最后一个月的销量。

毕竟从大环境来说,2023年国补取消,新能源市场的未来充满不确定。其他车企都在施行保价,特斯拉反其道行之,直接降价补贴,拉开价格差,确实会吸引一部分消费者投入怀抱。

另一方面,就是分析最新的补贴“仅限现车”的条件。或许说明特斯拉内部销售目标尚未完成,整体的“市场需求不及预期”,导致特斯拉超级工厂的产量过剩。需要通过一些措施在国补最后的时限内尽快销售现车。但具体真假,希望大家自行的判断。

总而言之,无论背后的原因如何,特斯拉的一降再降,着实给诸多打算在这最后的12月“大展身手”的新能源车企,带来了不少的压力。不知道屏幕前的各位车友朋友们,会去“抄底”特斯拉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数据来源:乘联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