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50年实现交通“0伤亡”,本田SENSING 360/Elite靠谱吗?

2022年12月08日 17: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近日,本田在海外发布了先进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安全超感Honda SENSING 360”与Honda SENSING的旗舰技术“Honda SENSING Elite”的新一代技术。并计划从2024年开始在全球推出。

此次发布的技术将进一步改进本田SENSING 360和本田SENSINGElite,这是目前面向安全驾驶辅助系统的一部分,未来将与自动驾驶级别L3挂钩。按照规划,到2030年,本田将把涉及本田摩托车和四轮车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减少一半,前提是2030年在全球范围内将本田SENSING应用于所有四轮车,并努力通过在发达国家将本田SENSING 360应用于所有四轮车来进一步实现功能发展。

此外,到2050年,本田的目标是在全球范围内将涉及本田摩托车和四轮车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降至零。值得注意的是,并非2050年销售的新车,而是截至2050年市场上所有本田汽车(包括新兴国家)的新车。

作为到2050年实现目标的路线图,本田SENSING 360将利用本田SENSING Elite的技术支持当前的自动驾驶级别L3,从目前的“避免安全事故”扩展到“减轻驾驶负担”。本田SENSING 360下一个概念,下一代全向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将利用这些信息与新的高精度地图,并配备驾驶员监视器,以检测驾驶员的异常等,这是两者硬件上的巨大差异,未来将实现的功能如下:

1、带免提功能的高级车道变更支持功能在具有免提功能的车道驾驶辅助功能中,当打开车道变更支持开关时,系统在一定条件下判断情况,并自行支持车道变更和超车等操作。当系统检测到车速较慢的前车时,它会通知驾驶员,以帮助超车或返回车道。

2、驾驶员异常时应对系统当驾驶员对系统操作请求没有响应时,系统会发出蜂鸣音,以进一步鼓励驾驶员响应操作请求,如果驾驶员仍未响应操作请求,则通过危险灯和喇叭提醒驾驶员、乘客和其他道路参与者远离车辆碰撞带来的危险,同时帮助减速和停车。

3、下车时车辆接近警报在停车时,当检测到接近后侧的车辆时,前柱或后视镜上的指示灯将亮起,以帮助识别。当乘员为下车而打开的车门可能与通过车辆侧的车辆碰撞时,将闪烁指示灯,同时发出警报声,

4、警告和碰撞警告驾驶员的状态,在注意力下降或漫不经心驾驶时,如果行人、自行车或路边停车的汽车可能碰撞,则减速并提醒驾驶员注意,并支持转向操作,以免偏离车道。

(驾驶员异常时显示)

5、车道内避免碰撞辅助技术如果系统确定同一车道上有足够的超车空间,但有可能与行人、自行车、路边停车的汽车等碰撞,汽车将在车道内继续减速,以帮助避免碰撞。

6、紧急避免转向支持技术在行人、自行车、路边的汽车等可能碰撞的情况下,当驾驶员执行转向操作时系统操控车辆减速。

检测到前方危险时,仪表内会显示警告声音)

本田SENSING Elite下一代技术

1、一般道路驾驶支持利用先进的识别和控制,即使在复杂的道路环境中也能满足驾驶需求,为普通道路提供驾驶支持。具体来说,本田将引入通过风险预测避免事故的技术,以及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维护支持系统,以减少普通道路上的驾驶负载,并在高速公路拥堵时引入免提功能。

(检测到异常时,在车道内减速,并用喇叭或危险通知周围环境)

2、自动停车辅助在家庭停车场(如独立房屋和多户住宅)实现自动泊车。今后,本田目标是实现自动代客泊车,允许在旅途中打电话和下车。

3、全高速公路驾驶支持除了传统的车道保持、车道更改和交通堵塞驾驶员驾驶功能外,还增加了在汇合和分支场景中提供支持的功能。本田已在2020年末建立技术,未来将实现高速公路干线3级自动驾驶。

汽车网评:本田SENSING Elite是一种适用于自动驾驶级别L3,有限领域的先进技术,利用该技术研发中积累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开发的全方位安全驾驶支持系统,本田的芯片系统来自世界十大半导体芯片供应商之一瑞萨科技,采用R-Car和RH850,而未来中国市场也将成为本田的第一块试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