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底买车攻略,这两款落地15万内的热门国产家轿应该怎么选?

2022年12月08日 19:23: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转眼2022年已接近尾声,趁着国家购置税补贴政策还没到期,再加上一波年终大促来袭,年底绝对是大家不可错过的购车好时机。这不,就有粉丝在后台给阿贵君留言,让推荐一下15万元以内、综合实力强劲、性价比高的家轿车型。

阿贵君替大家筛选出了价格均在10万元出头、落地15万元以内,颜值高、空间舒适、动力还强的两款车型——奔腾B70长安UNI-V。那么,这两款热门家轿的具体表现如何,谁适合你呢?

年轻活力,谁让你一眼心动?

相比于其它同级别合资车型,奔腾B70长安UNI-V在外观方面都属于年轻有活力的类型。奔腾B70融入了国潮元素,搭配中国古代冷兵器的“ 戈” 型LED组合大灯,犀利夺目辨识度高;奔腾B70 采用了掀背设计,优美流畅的线条过渡自然,还保证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超大开口的行李厢,兼顾了拿取方便的实用性和个性优雅的时尚感。整车在耐看居家的同时,还拥有恰到好处的运动气息,能够符合多数年轻人的审美。

长安UNI-V本就是以个性激进的设计出圈的,同样运用了掀背尾门。家族化的无边界进气格栅、电动升降尾翼等设计,比较惊艳有未来感。不过这样更为张扬的设计,可能不够耐看,想来更适合少数热爱激进设计的用户。你更喜欢谁呢?

空间舒适,大永远是王道

作为一款家轿,空间舒适度方面肯定不能差,更大的内部空间,往往被国人所青睐。如下表所示,奔腾B70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810/1840/1455mm,轴距为2800mm,车长和轴距甚至能媲美B级轿车。全面领先的尺寸自然能够带来更为突出的内部空间,不仅前排的视野宽敞,横向的自由度高,坐在后排更是能够拥有充裕的头部、腿部空间,一点也不压抑,一米八的成年男性也能来个“葛优瘫”。不到15万元的价格却能够享受到,中级车的空间享受,属实超值。不止空间大,奔腾B70还凭借着出众的静谧性、良好的座椅舒适性、以及卓越的空调性能等,成为了唯一荣膺中汽中心整车舒适座舱6A级认证的轿车,就算长途出行,也能做到开得安稳、坐得舒适。

相较之下,长安UNI-V的空间表现就是该级别的主流水平了,虽然没有特别突出,但是短途出行也没什么大问题,日常家用也足够了。不过整体而言,在空间以及舒适度这一维度上,奔腾B70的表现要明显更为出色,实用性更高。

各有千秋,根据预算自由选择

要能够承载年轻小家远行的幸福,也能满足下班之后的“小放纵”,一定少不了强动力。两款车型均拥有1.5T和2.0T车型可选。如果预算在13万元以内,更推荐大家选择1.5T车型。奔腾B70 1.5T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热效率达到39.06%,属于同级领先水平,动力响应快,在1350转时涡轮介入,提速平顺,对于日常家用来说完全足够。与此同时,奔腾B70采用了大师级底盘调校,在遇到颠簸路面或坑洼地带等不良路况时,也能够有效过滤颠簸,整体的底盘调校是舒适取向的,对于乘客而言更为友好,也就更适合家用。

如果你想要更具激情的驾驶感受,且预算充足的话,那就闭眼入2.0T车型。奔腾B70的2.0T版本的起售价格仅为12.89万元,是工薪阶层都能买得起的2.0T。这套2.0T+6AT的黄金动力组合,起步平稳、加速迅猛,并且在满足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还尽力降低油耗,NEDC油耗为7L/100km。

当然,以激进为代表的长安UNI-V在动力方面自然不会含糊,其2.0T版本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71kW,峰值扭矩390N·m,更够带来更具激情的驾驶体验。这两款车型都是同级别家轿中动力表现较为突出的,不过各自的取向不太一样,UNI-V更加激进,希望满足年轻人玩车的愿望,在悬挂也调校得更加运动;而奔腾B70则是家用场景下的“万金油”,在底盘稳定性、平顺性、舒适性方面的表现不错。

科技领先,人性化配置更实用

要能成为年轻家庭自由出行的好拍档,必定要有足够丰富与人性化的配置。奔腾B70采用12.3英寸中控大屏,搭载科大讯飞3.5语音交互系统,是市面上语音系统识别率、反应速度数一数二的系统。我们在驾驶过程中,一句“我冷了”,系统就能智能调节空调温度,很大程度提升驾驶过程中的安全性。不仅如此,数字钥匙、无线充电、无感支付、智能家居控制等都是实用性较高的功能。并且,车辆支持远程OTA升级,也能让你享受常用常新的新鲜感。

为了守护全家人的出行安全,奔腾B70还给到了领先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新车采用了“双E”环形车身结构,高强钢占比达到76%,超硬车体结构热成型钢占比高达22%,能够最大程度地保证在发生碰撞时车内乘员空间的完整性,构筑起“金钟罩”,守护家人安全。

除此之外,奔腾B70配备了L2.5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360°全景影像、车道保持、车道偏离系统、并线辅助、前方防碰撞系统、自适应巡航等在内的全面的科技配置。14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让车辆全副武装,就算是新手司机也能轻松上路。

长安UNI-V在配置方面也十分丰富,不过二者之间存在一些差异。例如2.0T顶配版本车型中,UNI-V缺失了并线辅助、车道居中保持、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等功能,不过给其给到了透明底盘、疲劳驾驶提醒以及SONY索尼音响等,大家在购车的时候就需要有所取舍了。

超值优惠,售后服务暖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用户购车优惠政策方面,买奔腾B70不仅可以享受购置税减半,还能参加在今年12月份期间推出的超值促销活动,比如1元下订膨胀2000元的购车礼券、超高的置换补贴、整车终身质保等,并且在双十二的盛宴直播中还将抽取奔腾B70的半价购车权,整体而言优惠力度是比较大的,对比下来其性价比也显得更为突出,年底购车是一个不错的好时机。

除了购车优惠之外,奔腾B70的518权益政策,既能30日免费退换、全程快速救援、三年易损更换,连续续保又能享整车终身质保、5年免费机油,进一步降低了后续的用车成本,用起来也更省心。

贵言堂

总的来说,无论是奔腾B70还是长安UNI-V都是15万内家轿的优质选择。如果你是偏爱激进的小年轻,那么长安UNI-V应该会更适合你,毕竟号称“小A7”,电动尾翼的确拉风,动力性能也较为强劲。

如果你是以家用为主,实用至上的话,那自然更推荐奔腾B70,不仅空间更大,全面的配置以及更优的售后政策,还可以让你在后期使用起来更省心。再加上奔腾12月份的促销轰炸,奔腾B70的性价比是比较高的,值得选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