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信8AT + 博格华纳四驱,配2.0T,这些豪车配置SUV只卖16万

2022年12月08日 22:5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双离合与AT谁更好?”可以说是各大汽车网络社区的“日经”话题。虽然双离合换挡更快、传动效率更高、油耗更低,但更吃厂商的调校,就像读书时天资聪颖,却没有耐性的学生,成绩好不好要看老师(厂商)教得好不好;AT则能承受更大的扭矩,稳定性天生要高于双离合。

因此国内消费者更偏爱AT变速箱,目前爱信和采埃孚是两家主要的8AT变速箱供应商,其中前者为横置平台,包括沃尔沃、雷克萨斯等横置平台豪华品牌都采用了爱信8AT。

相比采埃孚,爱信8AT的技术虽然没那么先进,但更平顺,没那么吃调校,并且国产厂商16万价位的SUV也能给到,同时还能给沃尔沃四驱系统供应商博格华纳提供的四驱。

吉利 星越L

厂商指导价:13.72-18.372万元

车身轴距:2845mm

动力总成1:2.0T(218Ps 325N·m)+ 7挡湿式双离合(两驱)

动力总成2:2.0T(238Ps 350N·m)+ 8AT(适时四驱)

动力总成3:1.5T(150Ps 225N·m)+ 3挡DHT(两驱)

吉利星越L不仅是与沃尔沃XC40基于同一平台开发而来,连动力总成上也使用了沃尔沃Drive-E 2.0T发动机 + 爱信8AT的组合,甚至四驱系统也同样都来自博格华纳。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博格华纳不止一套四驱系统,其中较为常见的有收购瀚德公司而来的瀚德(Haldex)四驱系统,包括沃尔沃、路虎等豪华品牌都有搭载瀚德四驱的车型。另一套则为博格华纳自行开发而来的Nextrac四驱系统,星途TX就用了这套四驱系统。这两套系统最大的差别在于Haldex前后轴动力比最大为95:5,是一种全时四驱,而Nextrac则是只有在后轴需要动力时才会连接后轴的适时四驱。

吉利官网上并未标注星越L用的是Haldex,还是Nextrac,而是用了“博格华纳第六代智能四驱系统”的说法,不过从星越L的适时四驱来看,我们猜测用的应该还是Nextrac。这也是我们说沃尔沃四驱系统同供应商,而不是同四驱系统的原因。

当然,不管是Haldex,还是Nextrac,这两套四驱系统都是偏向公路性能,也就是操控性,而非越野性能。从体验来看,星越L这套四驱系统和底盘的体验,也确实在操控上有所增益。

长安 UNI-K

厂商指导价:14.59-18.49万元

车身轴距:2890mm

动力总成1:2.0T(233Ps 390N·m)+ 8AT(两驱)

动力总成2:2.0T(233Ps 390N·m)+ 8AT(适时四驱)

蓝鲸NE发动机 + 爱信AT变速箱可以说一直是长CS75PLUS在紧凑级SUV市场的最大杀器。到了定位更高的UNI-K上,还搭载了由博格华纳供应的四驱系统。当然,这里也是Nextrac四驱系统。

这是可能有朋友就会说了,UNI-K上市初期,不少媒体麋鹿测试中出现了车轮离地、急刹后轮离地的情况,这套四驱系统看来很一般嘛!

这里就有必要解释一下,麋鹿测试考验的是ESP标定,实际上UNI-K的成绩并不差。出现车轮离地的主要原因是其避震器的标定有问题:压缩行程小于回弹行程,前悬过软,后悬过硬。

不过对于这么一台轴距2.89米,车重1.9吨(前驱版为1.81吨)的中型SUV,相信也没多少人对其操控有多大期待。优惠后16.5万的价格买一台搭载233马力2.0T发动机,匹配爱信8AT变速箱,还带博格华纳Nextrac四驱的大空间SUV,才是UNI-K最大的卖点。

广汽传祺 GS8

厂商指导价:18.68-26.98万元

车身轴距:2920mm

动力总成1:2.0T(252Ps 400N·m)+ 8AT(两驱)

动力总成2:2.0T(252Ps 400N·m)+ 8AT(适时四驱)

动力总成3:2.0T(190Ps 320N·m)+ E-CVT(油电混动)

第一代广汽GS8就曾以搭载爱信6AT变速箱为卖点,甚至因为车卖得太火,变速箱供应跟不上,而导致提车需要排队。

去年年底上市的第二代GS8不仅将变速箱升级到了雷克萨斯UX等车型上的同款爱信8AT,还推了混动版本,把雷克萨斯上那套第四代THS 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也拿了过来。

相比雷克萨斯上匹配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广汽为混动版GS8搭载的这台2.0T混动专用发动机拥有更高的扭矩输出,因此在动力性上有着更好的表现,0-100km/h加速仅需6.9秒。要知道这可是一台接近5米长(4.98米),2吨重,尺寸比雷克萨斯RX还要大的大车。同时油耗也不高,WLTC工况百公里油耗仅为5.96L。

而在四驱系统上,GS8上搭载的这套第二代的I-4WD智能四驱系统,同样采用了来自博格华纳的电控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日常以前驱模式行驶,在出现车轮打滑等工况时,最高能将50%的动力输出至后轴,以恢复抓地力,提升安全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