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腾200万辆纪念版:B级车皇,还得是我

2022年12月09日 09:2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无论是谁,自我向上都是一个极其艰难的挑战,特别是在讲究用户沉淀的B级轿车市场。

这里,承载着顶级高手的产品价值博弈。迈腾、雅阁、凯美瑞……看似各自划分出一方势力范围,圈守着一批忠实的老粉儿,但如果总结长存的产品共性,会发现它们始终在“读懂用户、跟随市场”的正确路径上,不断完善自我方法论。

关于这点,初代即经典,已进入中国车市15年的一汽-大众迈腾似乎是更有发言权的。

2007年,第一台迈腾在中国下线投产上市,彼时借着领先的动力系统、前瞻安全配置及原汁原味的德系血统,成为高品质、高科技的B级车标杆。

2016年,迈腾达成了第一个里程碑: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100万辆,从0到100万辆,迈腾用了9年。

如今,迈腾销量突破200万辆里程碑,在第二个百万辆征程里,迈腾仅用了6年时间。在抗住时光摧残和市场毒打后,更快地超越,某种意义上也是对迈腾真正“参透用户”的最好诠释。

因而,站在200万辆新起点,一汽-大众推出了迈腾200万辆纪念版。品牌试图通过这款“B级市场王者”拉出各种高度的产品天花板,来回馈用户,继而巩固自身市场位置。

首先,它变得更年轻新潮,化身为着一身运动休闲服的“德系型男”。

比如,迈腾200万辆纪念版在原有稳重宽体风格基础上,对前格栅、保险杠、侧裙、轮毂、扰流板、尾灯、尾管等部件的进行全新个性化调整。

而无论是可降低视觉中心运动侧裙包围,还是有效提升视觉力量感的18英寸五辐“树杈”状轮辋和运动扰流板,一套“减龄”设计组合拳下来,都让新车更扣紧了“原味德系运动轿车”的定义。

再比如,迈腾200万辆纪念版新增星河灰、星黛蓝两种车身配色。其中,星河灰配色素雅沉稳,柔和中充满力量;星黛蓝高贵时尚,浪漫不失神秘,两种车色均让车辆个性化价值更显。

这是迈腾200万辆纪念版对于年轻化的向往,也是一汽-大众对中国式审美精准洞察后的结果。

其次,关于当下中国用户比较看重的座舱氛围和智能化,迈腾200万辆纪念版既追究科技与质感的平衡,也重视本土化的转变。

比如新车采用了全新样式的三幅触控多功能方向盘,配合上细腻的真皮材质,带来扎实握感同时,也为整个座舱增添了几分高级格调。

当然,这并不是提升座舱质感的全部,像采用Micro-fiber科技超纤皮质的座椅,面料不仅亲肤耐磨,且更加环保;车门饰板增加的菱形绗缝,让精致度提升明显;加入金属装饰的刹车和油门踏板,则让座舱运动气息更浓……

上述种种,均是俘获年轻人的关键。更不必提,迈腾200万辆纪念版还全系标配液晶仪表。而可随用户心情设定颜色、亮度的30色氛围灯,及拥有12扬声器丹拿高级环绕音响,则将让用户能在视觉、听觉、触觉等多重感知上获得些高级享受,这些无疑都是营造沉浸式科技座舱的关键。

除了本土化推新逻辑上的转变,更高阶的智驾系统也是迈腾200万辆纪念版的核心产品看点。

新车配备的IQ.Drive智驾管家,拥有多项安全便捷功能。其中,Travel Assist一键式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速域可覆盖0-160公里,适用于高速公路巡航、拥堵缓行等场景,对用户全旅程的便利性和安全性都有所提升;

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跟车时速调节范围覆盖0-160公里,适用于都市繁忙车流中,从而让跟停、短时跟起游刃有余,以减轻驾驶者操作负担。

加之Lane Assist车道保持功能、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Pre-crash预碰撞、驾驶状态监控、数字胎压监测等功能,均从不同维度入手,共同为车主保驾护航。

换句话说,就是迈腾200万辆纪念版正用最新科技,帮助驾驶者识别风险,降低行车危险发生的可能,而有了上述这些高阶智驾功能的加持,也让轻松、安心出行更为具象。

由此可见,迈腾200万辆纪念版,虽然只是改款但胜似换代,正在全面升级的复合产品力基础上,用“专精”的科技化产品长板、德系品质及本土化转变拥抱用户,降低他们舒适用车的阈值。

如果细看车型,会发现新车也试图用更高产品性价比,去谋得一丝用户的认同。

此次迈腾200万辆纪念版,共推出280TSI、330TSI、380TSI 3种动力配置共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18.69万-25.39万元。相比现款,车型阵容精简的同时,售价有所下调。

其中,280TSI领先型价格下调1.4万元,330TSI领先型价格下调0.8万元,330TSI豪华型下调0.7万元,380TSI旗舰型则下调5.6万元,结合上述的全新增配策略,全车系性价比进一步提高。

对于预算在20万以内的“实用主义”用户,建议购买19.59万的280TSI领先型,诸如全景天窗、Micro-fiber科技超纤皮质座椅、前排座椅12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后排电动可调、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三区自动空调和前排座椅加热等均有配备,基础舒适配置比较全面

(迈腾200万辆纪念版 280TSI领先型 Micro-fiber科技超纤皮质座椅)

对于预算充足且对性能、配置有较高要求的用户,建议购买售价为25.39万元的顶配车型380TSI旗舰型。该版车型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动力更强,并标配了自动泊车辅助系统(12探头泊车雷达)、前后预碰撞保护系统、前排座椅记忆、后排座椅加热、12扬声器丹拿音响、IQ.Drive驾驶辅助等丰富安全科技配置,真正契合了用户对用车价值和舒适科技的双重需求。

(迈腾200万辆纪念版 380TSI旗舰型 EA888 2.0T高功率发动机)

从用200万辆宣告自己中国B级轿车市场的核心地位,到全系装备增配优化再度起航,迈腾200万辆纪念版,正借设计、驾控层面的“独道理解”,及售价和配置上的“厚道作派”,为消费者打造出更为领先、更有价值的均衡产品。某种角度看,这样的推新方法论,也是迈腾之所以能长久引领B级车市场品质跃升的根源。

一面坚守德味品质,一面与时革新,在B级车市,你可以永远相信迈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