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沙龙、魏牌坦克四品牌整合;比亚迪高端汽车仰望品牌标识发布

2022年12月09日 09:42:01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摘取每日重要新闻,

以科技视角、极客精神,挖掘重点,探索更多。

编辑丨智驾网 智驾小郎君

马斯克指派朱晓彤经营得州新厂,或担任特斯拉全球CEO

彭博12月8日消息,知情人士称,马斯克已将特斯拉中华区总裁朱晓彤带到美国得州,帮助运营特斯拉位于该州奥斯汀的超级工厂。据报道,本周朱晓彤已到达奥斯汀,并带去了中国工程团队的部分成员,以协助监督产能扩张。知情人士称,目前尚不清楚朱晓彤将在奥斯汀逗留多长时间,也不清楚他是否会保留在亚洲的职责。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马斯克决定任命朱晓彤为特斯拉全球CEO,目前此事虽然未经官方正式,但率先披露此事的“品玩”称,其信源十分可靠。同时还有消息称,朱晓彤的职责范围可能仅限于汽车业务,但不包括自动驾驶和机器人项目。有分析指出,马斯克之所以要让出特斯拉全球CEO的位置,是因为分身乏术,他身兼数职,即便是“钢铁侠”,也怕是吃不消。不过,智驾网获得消息,特斯拉内部否认了该传言。

公开资料显示,朱晓彤于2014年4月加入特斯拉,担任特斯拉中国超级充电站项目总监。2014年12月,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吴碧瑄离职,由朱晓彤接任。2018年,朱晓彤担任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负责领导大中华区业务,并负责特斯拉在上海超级工厂的建设运营。2019年,朱晓彤担任特斯拉公司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

长城汽车组织架构调整 四品牌进行整合

长城汽车日前对旗下品牌组织架构进行调整。其中,欧拉和沙龙在组织管理上全面整合,由沙龙品牌CEO文飞担任沙龙和欧拉双品牌CEO;魏牌和坦克在组织管理上全面整合,坦克品牌CEO刘艳钊兼任魏牌CEO,对魏牌和坦克双品牌的经营管理及新能源进阶的打造全面负责,两大体系将实现各自双品牌运作。此外,哈弗长城皮卡两个品牌继续保持独立运作。

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表示,“调整后,欧拉和沙龙,魏牌和坦克均将采用双品牌运营的模式,可以理解为1套渠道、1.5套组织、2个品牌,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全面提升运营效率和协同。更好应对2023年更趋激烈的竞争,做好全球化、高端化、新能源”此次调整,将欧拉和沙龙两个品牌整合,意味着长城将对旗下纯电车型的开发、产品定位等方面进行统一管理,而魏牌和坦克两个品牌的整合,将会有益长城汽车对SUV车型的统一布局。

比亚迪高端汽车“仰望”品牌标识发布

12月8日上午,比亚迪旗下高端品牌“仰望汽车”发布了品牌标识,据官方介绍,其设计灵感来自甲骨文的“电”字。11月25日,比亚迪在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披露,全新百万级高端品牌仰望将首发搭载一项颠覆性的“黑科技”,为用户带来顶级安全守护,而这项技术将搭载于仰望旗下首款高端越野车之上。

五菱官宣:胡歌成品牌全球代言人

12月8日,五菱汽车官方发布消息称,胡歌成为了品牌全球代言人。在胡歌发布的微博配图中,与他同框的正是五菱全新的微型电动车Air ev晴空,这款车可以理解为超高配的宏光MINIEV,而其售价也疑似得到曝光:6.98-8.98万元,将于本月上市。虽然车子小,但它的科技配置并不含糊,其配备了10.25英寸双联屏,搭载五菱自研的Ling OS灵犀系统,支持手机APP远程车控,远程查看车辆状态,还可实现蓝牙钥匙、空调控制、远程启动、远程开关门、升降窗、预约充电、车辆剩余电量查询等功能。晴空在安全方面更加有保证,其整车采用笼式车身结构,车架高强钢占比高达62%,并经过严苛的全车碰撞测试。此外,新车还配备了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ABS防抱死系统+EBD制动力分配系统、胎压监测、自动驻车、坡道辅助等。

观致大量新车司法拍卖 评估价仅4万

近日,观致汽车生产线被拍卖一事,引起网友关注热议。事实上,因为观致汽车资产被大量查封,就连未上牌的新车,也开始上线司法拍卖平台。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上,已有大量观致7新车等待拍卖,而查封车辆的法院,涉及国内多个省份,包括浙江、陕西、河南、重庆等省市。值得关注的是,这些新车的评估价格高低不一,以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法院查封的新车为例,1.6T版本评估价为9.9万元,而该车新车起售价也仅为10.98万元,性价比不算很高,目前仍未有人出价。但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法院查封的观致7新车,车辆的评估和起拍价均为4万元,与新车10.98-15.98万元的售价区间相比,价格相当具有诱惑力,也同样吸引不少人围观。不过,以已结束的拍卖场次来看,观致7 1.8T版本的拍卖价格,普遍在7万元左右成交。

全新熊猫mini微型电动车发布

近日,全新四座微型电动车熊猫mini官图发布,该车的竞争目标直指宏光MINIEV。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微型车常见的小方盒子造型,该车前脸采用窄条幅封闭式前格栅,并在格栅边缘加入玫瑰金色饰条进行装点,配合圆形的大灯组,整体十分呆萌,此次发布的车型拥有两款配色,分别为噗噗粉和竹竹青,从命名来看,大概率以吸引女性消费者为主。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065/1522/1600(1610)mm,轴距为2015mm,采用双门4座布局,根据车型的不同,将会提供13英寸或14英寸低风阻轮圈,该车尾部采用较为简洁的设计风格,多边形的尾灯组搭配内嵌式倒梯形牌照区域,营造了不错的层次感。至于其动力,据申报信息可知,其搭载了一台30千瓦电动机,同时会使用由国轩高科提供磷酸铁锂电池,但续航信息暂未公布,推测会落在200-300公里之间(CLTC)。

恒驰汽车高景深回应“停工、停产传闻”:恒驰5交付工作按计划推进

恒驰汽车执行总裁高景深表示,公司并不存在如个别媒体所渲染的所谓“受到外部因素影响停工”的情况。据高景深透露,目前,恒大天津工厂还有1100多名生产技术人员在生产,确保恒驰5陆续交付到车主手中。

长城前11月累计销售新车超99万辆

12月8日,长城汽车发布2022年11月产销数据。上个月,长城销售新车87,560辆。其中,海外销售20,088辆,同比增长33.87%;新能源车型销售12,863辆。1-11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新车990,081辆。其中,新能源车型销售120,733辆,同比增长5.22%;海外销售152,884辆,同比增长20.36%。

儿童乘坐安全座椅应脱去羽绒服

近段时间,国内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家长们也纷纷给孩子们换上羽绒服,不过家长们要注意,孩子要避免穿羽绒服时使用安全座椅,否则存在致命危险。此前,美国《消费者报告》杂志曾发表报告,警告不要让小孩穿羽绒服坐汽车座椅,称这样做会非常危险。而有媒体还曾做过实验测试,实验发现,撞击时,穿了羽绒服的假人宝宝像金蝉脱壳一样,从羽绒服里飞了出去。而没穿羽绒服的则安全,假人宝宝只是在汽车座椅上微微回弹。美国广播公司NBC也报道过一次触目惊心的安全座椅碰撞测试,模拟48公里时速下,穿羽绒服在安全座椅里的宝宝撞击情况,结果显示,宝宝在碰撞时直接飞出了安全带。而穿着薄外套的假人则被牢牢地固定在安全座椅上,避免了严重的伤害。试验证实,如果孩子穿羽绒服坐在椅子上,当汽车发生意外,强烈的碰撞冲击,根本不能有效地固定住孩子,衣服是固定住了,但孩子就像碗里的剥壳鸡蛋,一旦遇到碰撞事故,就可能会滑脱出来,造成颈椎、头部的挫伤,严重甚至会造成死亡。

宁德时代将在2030年前为本田提供123GWh电池

12月8日,宁德时代与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今日宣布,本田在中国将于2024年至2030年间,从宁德时代预计采购123GWh纯电动车动力电池。宁德时代表示,2020年,本田与宁德时代就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签署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内容广泛覆盖动力电池的共同开发、稳定供给、回收及再利用等领域。据介绍,随着e:N品牌纯电动车产品和销售规模的不断扩大,双方进一步强化合作关系,本田在中国将于2024年至2030年之间,从宁德时代预计采购123GWh纯电动车动力电池,这些动力电池将在宁德时代宜春工厂集中生产。

英特尔旗下Mobileye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第三季度营收4.5亿美元

北京时间12月7日晚间消息,英特尔公司旗下自动驾驶部门Mobileye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这也是该公司自10月份上市以来的首份财报。财报显示,Mobileye第三季度营收为4.50亿美元,同比增长38%。净亏损4500万美元,同比增亏73%。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净利润为1.14亿美元,同比增长7%。Mobileye预计,2022年第四季度营收将达到5.27亿美元至5.45亿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将达到1.69亿美元至1.84亿美元。

BeyonCa与博世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BeyonCa官微消息,12月8日,电动汽车品牌BeyonCa与博世中国在上海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悉,BeyonCa与博世中国现阶段的合作集中在汽车个性化、自动化、互联化、电气化等领域。7日,BeyonCa宣布任命前奔驰设计师卢卡斯·哥伦布(Lucas Colombo)为中国首席设计师。

蜂巢能源拟投资澳大利亚锂矿商ST GEORGE

12月8日,有消息称,蜂巢能源拟向澳大利亚上市锂矿商ST GEORGE投资近50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347.7万元),协助开发该矿商位于西澳的MtAlexande锂辉石矿项目,并将获得此项目25%的锂矿包销权。蜂巢能源表示,双方前日签署了非约束性谅解备忘录,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与此同时,双方也在探讨其他锂矿项目的合作机会。

“武汉大学-国汽智图高精地图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近日,国汽智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大学联合成立高精地图研究中心。以研究中心为平台,双方将围绕高精地图众源更新、数据合规等高精动态地图关键技术方向,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标准建设、产业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启深入合作。在《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2.0》的总体规划和部署下,国汽智图将以高精动态地图基础平台为核心,以高精地图研究中心为抓手,协同生态合作伙伴,推动行业标准建设,持续为产业用户提供更精准、更丰富、更新鲜、更安全的高精动态地图数据服务,支撑高级别自动驾驶系统全场景快速落地应用,促进相关产业高效、高质量协同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