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安徽首台预量产车型下线,Cupra Tavascan计划销往欧洲市场

2022年12月09日 10:06: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12月7日,大众安徽首台预量产车型下线,安徽省、合肥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再次取得重大成果。同时,这也标志着大众安徽首款新能源车型已进入批量生产的最后阶段,预计2023年底前该车型将正式投产。

2020年5月29日,被视为中国汽车史上的大事件,首个外资车企参与到国有车企混改,开创了国企混改新模式。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安徽省相关政府机构正式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大众汽车将投资10亿欧元,获得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50%的股份,同时增持电动汽车合资企业江淮大众股份至75%,获得合资公司管理权,实现企业管理模式变革。

大众安徽经过两年半的不断努力,基于MEB平台工厂首台预量产车型下线,大众安徽这一次让大家看到了国企混改新模式变革的新成果。根据相关信息推测和大众汽车集团在近期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大众安徽拥有最适合的产能和技术,生产硬件和软件平台与ID.家族车型相同该车可能就是计划销往欧洲市场的Cupra Tavascan纯电SUV。

从此前曝光的消息来看,量产版基本继承了概念车的元素和风格,但外观设计会有些调整,但仍保留流线的车身轮廓跟激进的车头造型,头灯内部则采用三点式布局,带有肌理线条的发。对开式车门改为传统车门设计,车门把手跟车侧后视镜也都采用更加实用的设计,动机盖设计也和概念车颇为相似。

大众安徽新能源汽车项目计划总投资231亿元人民币。占地14万平方米的车身车间配备了约900台机器人,是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工厂中自动化率最高的车间。大众安徽MEB工厂将在投产时使用绿色能源,并通过一系列节能措施减少整体碳排放,涂装车间排放的废水达到不含磷标准。

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首席人力资源官邵剑说,“这不仅为我们在安徽的长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也必将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安徽。”合肥优越的营商环境配以“芯屏汽合”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吸引了一大批外商和独角兽企业在这里扎根和投资,大众安徽就是其中之一。从产业角度看,安徽在高端制造业和前沿科技领域已经走在中国前列,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才来到这里工作和生活。

目前,仅大众汽车集团内,除大众安徽外,还有大众汽车(安徽)零部件有限公司、大众汽车(安徽)数字化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相继在合肥注册成立。除生产领域,大众安徽还扩大了研发中心,建设一座全新的研发测试场,以支持硬件测试和软件应用的开发。

汽车网评:大众集团还在合肥新成立了大众汽车(安徽)数字化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提升大众安徽在销售和售后方面的数字竞争力,为中国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移动出行和车辆互联服务。对于合肥这个拥有蔚来、比亚迪等众多新能源车企工厂的地方,大众安徽或将在合肥这个地方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优秀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