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置排气+运动外观,红旗H6实车曝光!这辆车又是红旗的爆款?

2022年12月09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红旗,是自主品牌豪华车的代名词,该品牌以往给人一种豪华且庄重的感觉,尤其是在重大场合当中的“礼宾用车”形象,更是扎根于众多国人的心中。

红旗H5

但在消费者群体不断年轻化的当下,以往主打商务的中型轿车已经朝着年轻化和运动化的方向发展,例如本田雅阁以及大众迈腾日产天籁,这几款车型在换代以后,它们的运动化风格设计,直接俘获年轻消费者的芳心,其热度和销量一直被推向新高。

日产天籁

作为自主豪华品牌的大哥,红旗自然不愿意放弃这些年轻人,虽然拥有H5、H9这一类较为亲民的车型,但红旗的品牌光环,似乎很难给人一种年轻的感觉,所以一款能够满足年轻消费者的新车,是红旗打破自身固有印象的关键,H6便是这样的一款车。

从外观来看,红旗H6采用了年轻化的设计风格,其中在前脸处,红旗保留了家族化设计元素,例如贯穿中轴线的“红旗”饰条、大嘴中网采用点阵布局,雾灯区域的设计显得新车非常活泼。尺寸方面,红旗H6的长宽高分别为4990/1880/1455mm,轴距2920mm。

来到侧面,红旗H6采用了溜背式设计,侧面有两条腰线,分别从前大灯以及前后车门间中轴线向后延伸,形成年轻动感的线条。

来到尾部,新车采用了掀背式尾门,贯穿式尾灯,后包围的黑色设计极具动感,并且采用了中置双出排气,以凸显其运动感。

进入车内,红旗H6采用了T字布局,整体色调为黑+棕色,突出稳重感。具体来看,新车依旧引入了全液晶仪表盘以及三辐式方向盘,中控屏为纵置设计,下方保留部分物理按键。另外新车采用了电子挡杆以及驾驶模式选择拨钮,中央扶手前方配备手机无线充电区域。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申报的消息来看,红旗H6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245Ps),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WLTC工况油耗为6.55L/100km。

红旗H6能否突破固有印象?

关于红旗H6能否突破固有印象的问题,兵哥认为红旗H6在产品力本身已经做到了,优美的外观、平衡的内饰设计,以及不俗的动力,都能直击年轻消费者的痛点,但红旗H6在细节上还是稍微有一点点欠缺火候,例如换挡拨片的缺失、不够激进的内饰设计等。

既然红旗H6的产品力足够优秀,那么价格便成为致胜的关键,红旗H6的尺寸与此前完成换代的H5接近,可视为H5的运动版本,参考H5 2.0T版本的定价,兵哥认为红旗H6的定价将会在19-23万元左右。

至于红旗H6未来的销量如何,我们可以参考乘联会的数据,在高端轿车板块当中,红旗H9一直是常客,其中在今年10月由于某些因素的影响,红旗H9相较于以往来说有一定下滑,但整体来看还能保持前十,这也算是比较不错的成绩。价格比较亲民的H5和HS5则分别维持在5000以上以及12000以上,可以看出红旗的销量还是在稳步向前的阶段。

一汽-大众CC

至于竞争对手,兵哥结合新车的定位来看,认为H6的竞品是20万级别,并且偏向运动的家用中型燃油轿车,例如大众CC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以及仍旧在售的现款马自达阿特兹等。

写在最后,作为年轻化的新尝试,红旗H6在各个方面都能够讨好年轻消费者,不仅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还能为红旗带来一波销量,如果红旗能够以H6为突破口,从而转变形象的话,那么红旗便能够在年轻化车型这一条新赛道当中创造更多增量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