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准二胎家庭如何选一辆“带娃”SUV?长安UNI-K iDD 或是不二之选

2022年12月09日 10:52: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去年5月底,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的均衡发展的决定》,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三胎政策全国范围内全面放开。

同时,为了鼓励年轻人生育,从国家到地方,生育津贴、生育医疗费用、产假、托育、教育等多方面政策的支持下,很多年轻家庭也在提前筹备二胎、三胎生活的周全计划,比如买车。

当然,他们考虑买车的时候关注的地方更加全面、更加苛刻,经济性如何、空间是否足够宽敞、配置是否足够丰富、舒适性是否优秀、车内环境健康怎么样等等。

20万以内选一辆什么车?从购车省到用车省

现在买车的选择很多,从能源形式上就分为了燃油、油电混动、插电混动、纯电动。从便利性和经济性的角度来说,插电混动是目前最值得选的车型。

以“全程0焦虑电混SUV”长安UNI-K iDD为例,搭载由1.5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13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100公里。

得益于蓝鲸iDD智慧控制系统中的A-ECMS能量管理算法,可保证发动机、电驱变速器、电池协同工作在最优区域内,NEDC工况下UNI-K iDD综合油耗低至0.8 L/100km,匮电油耗也仅5L/100km,相比同级别燃油车节油效果超过40%,换句话说,即便是不方便充电,长安UNI-K iDD的油耗也要同级别纯燃油汽车8-10L/100km的油耗低一半左右。在油价连连上涨的今天,作为中大型SUV的长安UNI-K iDD在能耗费用上可谓是省到了极致,对于养娃家庭而言,也减小了很大一部分日常支出。

当然,长安UNI-K iDD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并不意味着其在动力上表现佛系。无论是低速起步还是高速超车,动力输出皆澎湃。同时,无论满电还是匮电,UNI-K iDD的动力表现几乎没有任何出入,最高车速可以轻松突破200km/h,不负“全速域”实力之名。

从售价上来看,长安UNI-K iDD 18.29-19.89万元的售价在同类中大型SUV中,购车门槛也偏低,对于准二胎、准三胎家庭来说,在选择一辆合适车型的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了前期预算支出。

2890mm超长轴距,大空间才是硬性标准

相比起轿车而言,SUV的空间宽敞性才是最大的优势。

对于多娃家庭而言,空间的大小也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驾乘舒适性。主打家用的长安UNI-K iDD凭借4865/1948/1690mm的长宽高, 2890mm的超长轴距,在同级车型中表现非常抢眼。

特别是其纯平地台的设计,其后排空间可以说是理想中的大平层,后排可随意坐满三位乘客,即便坐在中间位置,乘客腿部也能非常轻松,相比很多车型凸起的地台,长安UNI-K iDD纯平地台简直是福音。

而大五座SUV的定位也让其前后排每一位乘客都能有足够大的腿部伸展空间。值得一说是,长安UNI-K iDD基于人体工程学设计的第二排座椅,其靠背可调范围区间达到29°-34°,不同乘客总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坐姿。

当然,大空间的优势也不仅仅是驾乘舒适性,长安UNI-K iDD在装载能力方面也要更胜一筹。其518L大容量后备箱,可以轻松放置全家人出行的行李,另外后排座椅可以成比例放倒,收纳大体积物品也不在话下,它的双层行李箱地板设计,可以根据需求调整储物空间,完美解决了多口之家出行的储物需求。

高品质舒适,不只有大空间

众所周知,大空间只是舒适的第一步,舒适的核心还在于触、闻、听三方面。

所谓“触”也就是触感舒适。长安UNI-K iDD整车座椅采用了“零重力”设计和填充技术,柔软的NAPPA真皮材质,可以给孩子和老人最温柔触感,最亲近肌肤的呵护。此外,由于座椅中采用了可以高效吸收振幅的材质,因此,即便是在行驶途中,乘客也可以在座椅上不受任何干扰,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觉。并且长安UNI-K iDD的前排座椅带有加热、通风功能,相比同级别车型拥有更加丰富的舒适性配置。

“闻”指的是车内环境健康,对于宝宝来说各位重要。长安UNI-K iDD从设计到制造全流程严控车内气空气质量,采用环保设计、环保准入、环保技术,从源头上进行VOC、气味控制,营造车内健康空间,放心用车舒心呼吸。

同时,长安UNI-K iDD还搭载了AQS自动内外空气循环、智能气候监测、一件深度净化、远程空气净化、PM0.1复合抗菌抗病毒过滤、等离子空气净化等配置,为车内提供清洁舒适的环境,开启清新生活。

而“听”指的则是整车噪音控制。相比起燃油车,插电混动由于发动机介入较少,噪音控制本就具备先天性的优势。而长安UNI-K iDD全车采用多达26种声学材料,150余项静音方案带来了森林式的静谧空间,出行时宝宝也能拥有一个高质量的睡眠。

写在最后:

多口之家的出行,最重要的就是大空间和舒适性,长安UNI-K iDD不仅“超标满足”,还得益于蓝鲸iDD混动系统的加入,没有补能焦虑、没有续航焦虑、没有油耗焦虑更没有油价焦虑。

很显然,对于准二胎、准三胎的年轻家庭而言,18.29-19.89万元的长安UNI-K iDD是一个不可多得高价值、高品质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