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二手车的看过来,交易新政策利好多,明年起执行

2022年12月09日 11:18: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早在今年7月份,商务部等17个部门就联合引发了《关于搞活汽车流通 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了12项新政策措施,着力于稳定增加汽车消费。

“自2023年1月1日起,对自然人在一个自然年度内出售持有时间少于一年的二手车达到3辆及以上的,汽车销售企业、二手车交易市场、拍卖企业等不得为其开具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不予办理交易登记手续,有关部门按规定处理。”

也就是说,个人如果需要卖车的话,在一个自然年内最多只允许出售2辆持有时间少于一年的二手车。如果你的名下有3辆持有时间未满一年的汽车,最多也只能卖2辆车;如果达到3辆及以上,汽车销售企业、二手车交易市场、拍卖企业均不得为其开具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办理交易登记手续。

业内专业人士表示,从短期来看,部分二手车经销商或“黄牛”,为避免过户到公司名下,会对手中的二手车进行促销,提高二手车流通率;而从长期来看,本地二手车市场或将逐步改进,往规范化和品牌化方向前进。

对此政策变化,部分车主还有一定疑问,一起来看看他们的顾虑吧~

1、新政实施后,二手车将如何进行备案?

二手车经销企业需到商业部业务统一平台办理经销资质备案,明确登记注册地和经营场所。对新从事新车销售或二手车销售的企业,经营范围统一登记为“汽车销售”

2、限制个人一年售卖不超过3台车的意义?

支持二手车流通向规模化发展,严格落实各地区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3、2023年1月1日后,名下的二手车应该怎么办?

需要尽快备案!备案是为了明确主管部门的责任,这样能够使二手车经销企业做好分类管理,提高经营门槛,为接下来的二手车市场正规化打好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