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型“白色车道”多地启用,走错记3分罚200元!

2022年12月09日 12:16: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此前,有2种全国首创的新型车道

分别出现在了深圳、东莞的路口

它们叫 ↓

东莞:无冲突掉头专用道

深圳:“反转通行”道路

废话不多说

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已经有车主因为不懂规矩被扣分了!

东莞:无冲突掉头专用道

俯看是一条平平无奇的“白色车道”,实际上是小客车(轿车)无冲突掉头专用道,让车辆能180度“不停顿”掉头。

据了解,由于S256省道厚街寮厦路口(往南城方向)平日车流量大,尤其是交通高峰期塞车较为严重。交警部门对此进行优化,通过设立小客车(轿车)无冲突掉头专用道,让车辆180度“不停顿”掉头,提升车辆通行能力,缓解路口塞车问题。

优化后,尽管掉头车道只剩一条,但相比原来两条掉头车道,大大提高了车辆的通行能力。

要注意的是,小客车(轿车)无冲突掉头专用道,顾名思义这是一条专门给小客车、轿车掉头使用的车道。其它车辆严禁使用!尤其大型车辆特别需要注意!走错、压线等违规行为将被记3分,罚款200元,有电子警察专门抓拍哦!

△货车司机违规驶入专用道要罚款+扣分

深圳:“反转通行”道路

自1月4日起,深圳交警对香梅(深南大道-新闻路)路段实施“反转通行”。

“反转通行’究竟怎么通行?”“车辆交叉不会打架吗?”

“反转通行” 车辆短暂靠左行驶

我们来看下对比图↓

下面这张图更直观 ↓

划重点!在这个路段车辆不再遵循“靠右原则”,而是“靠左行驶”。当然,车辆可不能一直“靠左”行驶,那如何恢复“靠右”行驶呢?

再“反转通行”,车辆恢复靠右行驶

深圳交警已同步调整下一个路口香梅路-新闻路的交通控制方式,在路口设置红绿灯,以便车辆恢复“靠右通行”。

通行规则其实很简单记住两次反转,两步走。

第一次反转“靠右”→“靠左” :香梅路(深南大道-新闻路)路段

第二次反转“靠左”→“靠右” :香梅路(新闻路以北段)

据深圳交警介绍,试行“反转通行”新型交通组织后,该路口的通行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有人第一次走,表示有点懵......

也有不少网友也表示,现在无论上班下班都不堵车了,值得全国推广。

以上两种新车道,目前都只是区域性实施,但如果效果好的话,也许会应用到全国范围的道路上。

大家觉得这两种车道靠谱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