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塔尔世界杯上那些国家队与合作的车企

2022年12月09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卡塔尔世界杯,绝对是2022年全球最热门的活动之一了,四年一次的足球盛事,汇聚全世界32支球队争夺万众瞩目的大力神杯。那么在如此浩大的体育竞技中,有哪些汽车厂商参与其中呢?现在让我们一探究竟。

卡塔尔,可能是很多人在本届世界杯之前都未曾听说过的国家。本届为第二十二届世界杯足球赛,也是首次在中东国家举办的世界杯,比赛时间为11月21日-12月18日。卡塔尔世界杯官方合作汽车厂商为韩国现代/起亚,其实早在1999年现代汽车就已经和国际足联签订了合作协议,本次世界杯向官方组委会提供422乘用车和170辆商用车,车辆为赛事工作人员或相关人员提供服务。

现代汽车为世界杯组委会提供的车辆中,超过一半为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组成,另外还有10辆Elec City电动大巴车。官方还公布的车型有现代IONIQ 5,索纳塔HEV,Tucson HEV,KONA HEV,捷尼赛思G80 EV和GV70 EV等,来输送赛事工作人员和媒体成员。

现代汽车除了为赛事官方提供赞助以外,韩国国家队也是他们所赞助的,而合作时间也是从1999年开始的。众所周知,韩国汽车市场90%汽车销量全部被现代起亚所占领,可谓民族品牌No.1谁也比不了。另外,克罗地亚球队也是现代汽车的合作伙伴,但在本届世界杯结束后,他俩的合作就此到期。

「克罗地亚球队—现代赞助商」

作为东道主的卡塔尔,虽然球队水平确实竞争力较低,但他们一直与丰田汽车合作,不知如此富有国家,面对相对亲民的丰田汽车,销量是否向很多国家一样名列前茅。还有,加拿大球队也是丰田汽车赞助的,不仅如此,丰田还为加拿大赞助了篮球、轮椅篮球、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这些国家级队伍。

「卡塔尔球队—丰田赞助商」

「加拿大球队—丰田赞助商」

大众汽车在体育合作方面也同样是出类拔萃的!别看法国人购买本国汽车的情怀也是非常高涨的,但是2014年大众汽车取代了雪铁龙,成为了法国队的赞助商,每年向球队支付大约480万美元。2019年德国队和奔驰结束了多年合作,转手大众成为了德国球队的赞助商每年赞助费上千万欧元。此外,美国、瑞士、荷兰、乌拉圭也是大众汽车赞助的球队。

「德国球队——大众赞助商」

大众旗下西亚特的子品牌Cupra汽车赞助了本届世界杯澳大利亚球队,年费用为118万澳币。作为高性能取向高性能取向的Cupra,向澳大利亚球队提供了2020年发布的Formentor SUV车型。极具运动风格的Formentor(参数|询价)装备动态悬架监控系统,Brembo刹车,搭载2.0T和1.4T混动两款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可选四驱系统。

「澳大利亚球队— Cupra赞助商」

除以上信息之外,别看英格兰没有汽车赞助商,但是MG汽车却赞助了威尔士球队,而且该品牌在英国的认可度依然很高。足球强国巴西队的赞助商为当地热销品牌菲亚特。早些年,宝马就赞助了欧洲红魔比利时,然而宝马品牌在当地销量也是稳居第一(2021年)。

「威尔士球队—MG赞助商」

「比利时球队—宝马赞助商」

说到足球强队阿根廷,此前他们一直与日产合作,不过到期后并没有其他签约车企,可阿根廷却和南美市场著名二手车交易网站KAVAK成立了合作关系。比较新奇的是,今年8月广汽三菱在成都车展发布全新欧蓝德时,同时 宣布赞助本届世界杯阿根廷球队,这笔合作风向基本针对国内市场,因为在阿根廷市场上,三菱的销量可能还不如国内。

「阿根廷球队—KAVAK二手车平台赞助商」

「阿根廷球队—广汽三菱赞助商」

此外,我们熟知的足球强队西班牙、英格兰与葡萄牙都没有汽车合作赞助商……当全球瞩目的世界杯进行时,汽车企业算得上除体用品牌之外最大的商业合作了。这些车企大手笔的赞助费似乎已经成为与球队之间的惯例。也许,未来,强大的中国车企也将会赞助某支强大的球队,共同良性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