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中的“真香”选择 宋Pro DM-i的魔力到底在哪?

2022年12月09日 13:57:01
分享到:
来源:潇湘汽车

如今大家的购车态度发生了“180度大拐弯”,特别是比亚迪宋系车型出现后,很多只爱“燃油SUV”的人,也得感慨一句:真香。销量数据是最好的证明:宋家族最近单月销量超5万台,稳坐全品类SUV与插混市场的“双冠王”。作为家庭用户更为青睐的15万级的SUV,宋Pro DM-i的表现自然值得称道。

宋Pro DM-i背后到底有着怎样的魔力?今天我们就找来两个车型:长安CS75 PLUS、星越L雷神Hi-F,仔细比对后,或许能从中找到答案。

“又省又快” 宋Pro DM-i让我们跟油车果断说拜拜

凡持币购车者,谁没为新能源怦然心动?听闻亲戚每日开车几乎不花钱、同事买车享种种政策……或多或少都有点眼馋。但万种艳羡下也会发出对新能源技术的疑问:技术是否可靠?用车真的能比燃油车省心?

之前大家看到太多“里程焦虑、长途踩坑”的新闻,人们对新能源技术成熟度、续航能力依存观望心态。但现如今,像宋Pro DM-i这样的车型已彻底解决了“里程焦虑”,将用车经济性拉升到传统燃油SUV难望项背的层级,口口相传的用车真香实锤已经逐渐改变市场风向。

请看下表:

对比可知,宋Pro DM-i与长安CS75 PLUS拉开了一个技术代差,彻底告别了燃油SUV动力技术瓶颈:一方面,宋Pro DM-i能呈现像电车一样的线性感和加速质感,零百加速达到7.9秒;另一方面,百公里亏电油耗4.5L,在市区开启纯电模式,油耗为0。

光算账就会发现:两车在全年油费这一项开支,就能拉开了6000元的差距,若宋Pro DM-i市区场景更多,油费能差10000元以上。无里程焦虑、无经济负担、开起来更爽……这样的宋Pro DM-i能否给足你底气跟燃油SUV说拜拜?

新能源SUV里的“真假美猴王” 宋Pro DM-i实力不容小觑

看完上述对比,你一定对新能源的好感直线UP。但是,任何领域都有“真假美猴王”,需要你的“火眼金睛”去甄别。再次列表,我们来看看宋Pro DM-i、星越L雷神Hi-F这两款车,尽管两者都称新能源SUV,却有着截然不同的技术路径。

宋Pro DM-i所搭载超混系统,整体有三大核心: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和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是一种“以电为主”的混动技术,对发动机的依赖很小。

简单说,就是有充电设施时,宋Pro DM-i可以像电车一样开,完全不用加油;没有充电设施时,由电动机“打辅助”,让发动机始终运行在高效负荷区间,这还仅仅是从经济性角度的技术解读。论驾乘质感,凭借“以电为主”的特点,宋Pro DM-i加速更快,行驶更平顺,体验也就更好。

而星越L雷神Hi-F走的是一条非插电式混动路线,本质是“以油为主”,高度依赖燃油发动机,实质就是“油改电”。简单说,它是一款低油耗燃油车,不能纯电行驶,而且还搭载1.5T三缸混动发动机+三挡混动变速器。听到“三挡”,自然会联想到“顿挫感”,既不如新能源SUV平顺,又不能纯电行驶,还只能挂蓝牌。牺牲平顺质感换来颇为有限的经济性,自然有“鸡肋”之感。

另外,星越L雷神Hi-F在价格上也令人颇感“黑人脸”,最低配车型的售价也高达17.17万元,又因为不属于新能源范畴,不能像宋Pro DM-i一样享受购置税全免,加上没有对应的“国补”,落地价格接近19万元,整整与宋Pro DM-i贵出3万多。

通过这一系列比对,宋Pro DM-i的实力可以说在15万级“横着走”,超低油耗、超强动力、超长续航以及亲民度,都是宋Pro DM-i备受年轻家庭喜欢的原因。想要购车的刚需一族的年轻家庭,喜欢驰骋快感的爱车人士,谁能拒绝宋Pro DM-i的诱惑呢?

更何况趁着年底前,购买比亚迪宋Pro DM-i还能继续享受国补优惠,赶快趁着红利早点入手,绝对买到就是赚到,大家可以考虑冲一冲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