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来越梦幻,新一代宝马7系/i7售91.9万起

2022年12月09日 15:10:01
分享到:

[新车上市]12月9日,新一代宝马7系家族正式国内上市,该车先期推出735Li(3.0T低功率)、740Li(3.0T高功率)以及i7 xDrive60L(双电机四驱)三种动力共六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91.9-145.9万元。

与此同时,宝马i7 eDrive50L(单电机后驱)也同步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00-120万元,未来,新一代7系家族还将推出更高性能的i7 M70L纯电,以及搭载插电式混动系统的xDrive M760Le车型。

 ●新车介绍:

宝马7系更新到如今的最新版本已经是第七代车型,新车不光在内外设计层面有全面升级,针对当下的智能化、电气化趋势,该车也作为旗舰也给出了品牌对未来高端品质体验和出行方式的最新理解,例如数字交互座舱、智能驾驶辅助,以及整车的豪华科技氛围营造等等。

总体来看,新一代7系家族有燃油版、插混版、纯电版共三种动力形式,设计层面都是相对统一的全新家族式风格,以提升辨识度。当然,根据价格高低,整车用料配置还是有差别的,动力性能、续航里程、底盘架构方面也会有相应的高低之分。

前脸部分,该车依旧采用BMW最具代表性的直瀑式双肾格栅设计,且内部带有LED背光,i7还采用主动开闭设计以平衡散热和风阻;两侧的分体式大灯组在7系家族也是首次出现,部分光源还是照明效果更好的激光光源。

好歹是大型豪华轿车,新车侧面还是通过车窗镀铬包围勾勒出了经典的霍氏拐角设计,侧裙也带有镀铬条装饰,另外还加入了隐藏式门把手。而从尾部看,新车采用更细长的,带熏黑边框的尾灯设计,排气为隐藏式。

尺寸方面,新一代7系家族全部为统一尺寸的长轴版,其长/宽/高分别为5391/1950/1544mm,轴距为3215mm。此外,先期上市的燃油版和纯电版将提供20英寸、21英寸两种规格的轮圈。

进入车内,我们看到新一代7系的座舱相比上一代也有颠覆性改变,悬浮式双联屏中控台(12.3英寸+14.9英寸)和之前上市的iX保持一致,且同样内置iDrive8操作系统,功能更丰富,交互更便捷,UI显示主题也更炫酷,外加多色环境氛围灯,营造出更科幻的座舱氛围。

其他细节部分,我们看到该车将采用全新样式的两幅式方向盘,扶手前方则是一整块人机交互的物理按键+水晶旋钮设计,左侧则是迷你的拨片式电子换挡机构,再往前则是储物空间和手机无线充电模块。

在座舱部分,新车前排为一体式座椅设计,头枕宽厚且内嵌,包裹性更好,车顶采用麂皮材质,触感上乘。而到了后排,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悬挂式的31英寸 8K全景显示屏,另外为了照顾中间座位的舒适体验,该车将后排多媒体交互模块设在了车内内衬上。

动力方面,宝马735Li、740Li将搭载B58 3.0T L6涡轮增压发动机,且标配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272马力、381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400牛米、54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AT变速器,这两台车均为前纵置后驱,后续搭载V8引擎的版本将配备xDrive四驱系统。

采用纯电驱动的i7 xDrive60L车型,将搭载190kW/365Nm的前桥电机和230kW/380Nm的后桥电机,在双电机四驱系统的加持下,整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4.7s。电池部分,新车将配备容量105.7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其纯电续航里程达到650km。

底盘部分,新一代7系燃油版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而i7纯电版的前悬为占用体积更小的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设计。在减震器部分,该车将标配可调软/硬、高/低的主动空气悬架,740Li的高配可选装后轮主动转向系统,而ii7 xDrive60L则标配该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