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喜欢驾控的你,会在昂克赛拉和福克斯间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

2022年12月09日 15:47: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热爱驾驶的人,总是忘怀不掉那份十分具有操控乐趣的车。而好玩、好开的一辆车,也不仅仅是动辄百万的跑车才能给你这种快乐,十多万的家用车同样能为热爱驾驶的你,带来淋漓尽致的驾驶乐趣。而我们今天要介绍的昂克赛拉和福克斯,正是这十多万价位里,具有驾控激情的一款“平民快乐车”。

马自达昂克赛拉(厂商指导价:11.59万-18.99万元)

马自达的魂动设计始终深入人心,即使是二十年前的马6拎出来看,也不会有过气的感觉。从外观上来看,昂克赛拉的表现确实不错,妖娆的线条从车头一直延伸至车尾,展现出灵动的感觉。这也是为什么昂克赛拉的车友群里,女车主总是那么多的原因吧。

说到这点,这一代的昂克赛拉内饰的设计可以说是同级别里相当有质感的一位了,简洁且有高级感。全系标配的皮质包裹的中控台,无论是看起来还是摸起来的感觉,都是很高级很细腻的,相比上一代,是质的进步。

动力方面,昂克赛拉提供了1.5L和2.0L两种不同发动机可选择,除了配备一款6AT变速箱之外,1.5L的质美版还提供了6挡手动变速箱,这给喜欢驾控喜欢手动挡的消费者,又多出了一个选择。

在现如今满街小排量+涡轮的发动机里,马自达是一家为数不多的依然还坚持着自吸的车企,当然了,依旧坚持着的还有它那独特的驾控魅力、以及安全性。都说马自达的快,是快乐的快,从此也能看得出来车迷朋友们对于马自达的评价有多高。

福特福克斯(厂商指导价:11.98万-14.58万元)

福特福克斯,曾经也是国内玩车圈里的一个不错的好梁子,但多年来的积累,基本“毁于”刚改款后的三缸福克斯身上。但福特很快便察觉了三缸发动机在国内市场遇上的问题,因此改款后的它,重新回归四缸发动机,同时细节微改的同时,也让更多年轻消费者愿意重新接受福克斯。

和昂克赛拉截然不同的风格设计,福克斯更多的给人一种经济、凶猛的姿态,俯视的车头,巨大的进气格栅,都提升了它的战斗力。同时微微翘起的后备箱盖,给整个车身的线条增加了灵动性。但和个性屹立的外观造型相比,内饰的设计显然就要普通得多。

看来想要在同级别里找到能和昂克赛拉同样质感、好看的设计真的是有点儿难度。

吸取教训后的福克斯,全系标配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为243N·m;匹配6AT变速箱。比较遗憾的是没有手动变速箱可选,但是在这个越来越多“C2”驾照的环境下,新车配有手动挡的存在也确实是越来越少了。

有人说,这两款车确实在驾控方面挺出色的,但怎么把思域落下了?思域是不错,但新款的思域确实也在舒适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不过,和“网红”思域相比,总有些人喜欢更加小众的选择。相比起来,昂克赛拉显得低调有质感,出色的操控性同样能得到不少驾驶爱好者的青睐;而在福克斯身上仿佛能看见当年那股在“街头热血青年”的满腔热血,是那份在现如今的汽车市场中为数不多的能引起驾驶激情的车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