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补”即将到期,多家车企推出限时保价,年底买车究竟值不值?

2022年12月09日 15:55: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按照财政部等四部门发布的《关于2022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国家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将于今年12月31日终止,在此之后上牌的车辆将不再给予补贴。这也就意味着消费者在12月31日前购买新能源汽车还是能够享受到单车4800元至12600元不等的补贴的,但在2023年购买新能源汽车,将不再享受“国补”。

当补贴取消后消费者再想购买新能源汽车就要多花不少钱了,因此许多还在犹豫在观望的消费者都打算在2023年到来之前购买一款新能源汽车。在政策发布后各家车企也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推出了限时保价政策。

11月30日,小鹏汽车发布关于2022年国补限时保价的说明,承诺在2022年12月31日24:00前完成定金支付的订单,可继续享受2022年国家新能源补贴,由于上牌时间导致的补贴差额由小鹏汽车承担。此次保价政策覆盖小鹏P7、小鹏P5、小鹏G3i三款车型,2022年国补补贴退坡差额根据不同车型在10080-13860元之间。

12月1日,欧拉汽车发布限时保价政策,承诺在2022年12月31日(含)前订购并支付定金且符合中国补贴政策要求的用户,因车辆交付期延长导致的补贴差额由欧拉汽车承担,欧拉将按2022年补贴后的价格交付车辆。

12月1日,VOYAH岚图官方微博账号发布“岚图FREE最强力度地补”,具体为30000元,并于2022年12月31日截止。

吉利汽车近日发布集团旗下新能源车型限时保价政策。吉利汽车集团承诺:在2022年12月31日24:00前完成定金支付的订单,可享受2022年国家新能源补贴(车型包含几何G6、几何M6、几何A、几何C、几何E、吉利星越L Hi·P增程电动、吉利帝豪L Hi·P、领克01 EM-P、领克05 PHEV 、领克06 PHEV)。

11月27日,长安深蓝官方发布国补退坡补贴方案。在12月31日前下定并锁单,并且订单满足2022年新能源国补申领条件的用户,2022年新能源国补政策的差额将由长安深蓝补贴,用户仍按照下定锁单时指导价支付。其中,深蓝SL03增程版补贴4800元,SL03纯电版车补贴13860元。

11月24日,AITO汽车发布公告表示,将追加1万个2022年国家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保障名额。2022年11月24日起,前10000名完成支付定金且未发生退款的用户,如因 AITO汽车的原因无法在2022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上牌,AITO汽车将按2022年国家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标准向消费者提供差额补贴。

11月2日,蔚来官方发布最新《2022 年购车补贴方案》并表示,由于蔚来采取定制化购车模式,从锁单排产到交付上牌需要等待一段时间。购买 ES8/ES6/EC6/ET7/ES7的用户,2022年12月31日前支付定金且锁单排产,可享受2022年国家补贴。

可以看到根据国家政策以上车企都推出了保价政策为消费者提供福利,当然这也未尝不是一种逼迫消费者下单订购的行为,那么消费者在最后一个月购买新能源汽车到底值不值呢?答案是肯定的——值得。

政策补贴的取消以及电池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这些因素都影响着各家车企的利润。可以预见的是在2023年初国内新能源车市势必会掀起一轮涨价潮,各家车企一定会将一部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如果到了2023年消费者不仅要面对价格上涨的汽车,同时又失去了政策的补贴,购车开销直线上升。12月下单购车相当于是抓住了最后一个月的“薅羊毛”的机会,你说值不值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