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全新中型轿车实车曝光,换装狮标凭设计就能逆袭么?

2022年12月09日 16:30:0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此前标致408X发布了海外车型的官图,凭借着出色设计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也有不少圈友给我们留言想知道新车什么时候引进国产。日前,《车壹圈》从相关渠道获取了东风标致408X无伪装的路试图。据了解,此次曝光的东风标致408X就是海外版的NEW 408,国产车型将在2023年发布。造型上,新车拥有跨界运动车型的车身姿态,这也让它有了区别以往车型的设计美学。那么,东风标致全新408X能够凭借标新立异的设计得到市场青睐呢?下面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

全新设计 定位跨界车

标致408X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尺寸前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点阵式元素进行点缀,獠牙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延伸至下进气口,显得霸气十足。此外,此次曝光的国产版新车将采用标致全新的狮标LOGO,并且引擎盖上方配有“408”字标,设计上来说,标致408X更具辨识度。

标致408X车身侧面,采用了与凡尔赛C5 X相同的跨界风格,但它的定位还是一款中型轿车,不过该车的离地间隙是要略高于普通轿车的,使得408X拥有一定的通过性。此外,408X顶部采用Fastback造型,巨大的溜背式尾部和掀背式尾门搭配上狮爪痕的尾灯组,让新车看起来更有运动感。尺寸方面,新车的车长为4690毫米,高度为1480毫米,轴距达到了2790毫米,整体尺寸与凡尔赛C5 X很接近,但新车轴距相比主流的中型轿车雅阁(轴距2830毫米)、凯美瑞(轴距2825毫米)要短上不少,因此空间表现上是不及同级竞品的。

与凡尔赛C5 X同平台

无论是标致408X还是雪铁龙凡尔赛C5 X,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两车都基于EMP2平台打造而来。那台凡尔赛C5 X主推的1.6T发动机,同样很可能出现在标致408X上。当然,圈哥也不排除未来国产新车提供插电混动系统的可能,毕竟海外版新车已经提供了混动车型可选,而且这台混动系统同样搭载在了508L新能源上,提供混动车型对于标致来说没有技术壁垒,有现成动力可用。

况且中国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需求,远超海外市场。标致408X如果能够提供插电混动车型或许还能开拓新能源市场,毕竟现在主流合资中型轿车能提供插电混动的车型屈指可数,408X要是能够进入这一细分领域,打个“翻身仗”也不是没有可能。

主打差异化 与竞品不同

相比十多年前的汽车消费习惯,现在汽车市场消费群体已悄然发生变化,90后乃至00后已成为了汽车消费市场里的中坚力量。很多年轻人对汽车的要求已经抛弃了代步、面子这样的初级需求,他们更看重外观设计、驾驶乐趣,这恰好是标致为首的法系车最为擅长的,而408X就是这样一款与众不同的轿车。

在圈哥看来,标致408X与同级竞而有着非常大的差异,不仅是外观上新车采用了跨界车的设计,而且整体车身尺寸也会比传统的中型车要小上一圈,其实这也是标致为了操控所做的妥协。另外,在动力上408X也采用了少有的1.6T+8AT的组合,比很多同级日系车采用的自然吸气发动机+CVT的变速箱靠谱得多,整体性能有保障也更容易讨好年轻人。

《车壹圈》认为,标致408X是一款让人眼前一亮的跨界车,它不同于主流中型车的设计,却有着法系车典型的立体雕塑美学,未来、运动始终贯穿着车身的每一处细节,对于特立独行的年轻人而言它的确很有吸引力。如果未来新车上市后能够在定价给足诚意,标致408X还是很有可能复制凡尔赛C5 X的成功。各位圈友你们是否喜欢标致408X呢?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