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龄4年,不到12万就能买二手天籁,2.0L中配更值得买?

2022年12月09日 16:5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国内中型轿车市场,合资品牌几乎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日系车和德系车也是许多消费者首要考虑的对象,其中日产天籁等就是其中具有代表型的家用车代表之一。然而日产天籁作为日产旗下销量常年位居前列的中型轿车,依靠亲民的价格和强大的性能表现,不仅在国内中型车市场一直都拥有着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即使在二手车市场也是备受青睐,那么用一台全新轩逸的预算购买一台二手天籁值得吗?

空间大还省油,不到12万就能买中配?

2019款天籁正是目前在售的换代车型,换代后的日产天籁外观更加年轻,采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U型镀铬条有着较高的辨识度,削弱了天籁过去沉重的商务气息,更符合现代年轻人的审美需求。内饰方面和运动的外观相比还是显得比较保守,传统的内饰风格整体比较耐看。空间方面一直是天籁的优势所在,内部空间非常宽敞,加上柔软舒适的座椅依然是延续了日产舒适的风格。动力方面,2019款天籁搭载了2.0L和2.0T发动机,2.0T发动机性能非常强劲,但比较走量的还是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搭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59Ps,最大扭矩208N·m。调校后的悬挂使车辆行驶的时候更加顺畅,不会产生明显的颠簸感,在保证了舒适性的同时也兼顾了一定的操控性。

目前在售的这一代是2018年底换代的2019款日产天籁,距离现在4年左右的时间。从车龄角度来说,2019款的天籁也是相当具有购买价值的。在二手车市场,二手天籁的价格也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最低11.5万元左右也是可以入手的,而且在配置方面也是2.0L中配。这个价格算是比较理想的状态,但其实这个配置当年新车落地大约也在20万元左右,算下来约等于1年折损2.8万元左右,从折损费用来看,日产天籁的保值率还算不错。至于在质保期内的车源,车龄2年左右,里程大约4万公里,最低12.5万元也是可以入手的。在理想状态下,这个价格是可以买到2021款2.0L低配车源的。

如果是对动力有要求,2019款天籁首批2.0T的车型弥补了2.0L在性能上的不足。比如车龄4年左右,里程大约4万公里的车源,2019款2.0T车型最低13万元左右就可以入手。当年新车落地大概也在24万元左右,基本等于1年折损3.6万元。比起2.0L折损率更高一些,主要也是因为车价的原因,所以折损费用相对也更高,整体来说还是比较保值的。

12万以内就能买,但怎么买最合适?

日产天籁提供了2.0L和2.0T两款动力选择,无论是耐用性,还是燃油经济性都很不错。如果是预算实在比较有限的普通家庭,那么花费11.5万元左右就能够入手一台中配的2.0L车源,性价比更高。然而如果想要车龄更短且在质保期内的车源,多花1万左右入手一台低配的2.0L二手天籁也是非常划算的选择。

如果是对动力有要求的消费者,可以选择动力更强劲的2.0T的车型,并且在配置当面也更全面。对于有一定需求并且预算充足的消费者来说,13万元左右入手一台2.0T次低配也是不错的。不过车龄太近的车源就不太推荐了,这也是因为天籁保值率并不低,超过15万的价格去入手一台车龄更短的二手天籁性价比并不算太高。

日产天籁在竞争激烈的中型轿车市场,积累了多年的销量和口碑,经过无数次更新换代,早已给消费者留下了经济耐用的印象。因此在二手车市场也拥有比较好的口碑,换代后的2019款车型是比较推荐大家入手的车源,其中2.0L车型不仅更加省油,而且维护保养也比较简单,可以降低后期的用车成本。对于想要入手二手天籁,但预算又不是很充足的消费者,入手一台车龄4年,11.5万左右的2.0L中配天籁是性价比更高的选择。不管是从动力还是配置上,也能够满足消费者基本的日常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