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大五座,百公里亏电油耗低至5.8L,护卫舰07售20.28万起

2022年12月09日 16:55:06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年底了,总要有一个漂亮的收官,今年赢麻了的比亚迪选择放出海洋网的另一款重磅车型——护卫舰07!

12月9日,护卫舰07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0.28-28.98万元,新车提供DM-i及DM-p两种选择,推出6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造型方面,护卫舰07采用的是海洋美学设计,前脸灵感来自于海浪涟漪。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比较抢眼,内部填充是横条幅镀铬配以暗黑的竖条装饰,营造了纵横交错的感觉,同时整个前格栅跟两侧大开“眼角”的LED大灯融为一体,整体感比较强。LOGO不仅能点亮,配合竖条纹装饰,很特别,辨识度高。

侧面贯穿式车身的腰线干净有力,整体风格比较稳重大气。双色的轮毂简洁而动感,细节设计上有小心思,跟车头的竖条纹有一些呼应感。

包括悬浮式车顶的营造,也跟传统的熏黑不同,而是采用了可点亮的设计,利用不同颜色来显示电量,新意不错。尺寸来说,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0/1920/1750mm,轴距为2820mm,定位为中型SUV。

尾部来说,简洁而饱满,特别是下包围,稍显厚重。贯穿式的尾灯设计比较符合时下审美习惯,上方给到了贯穿的饰条,增强了精致感。此外,还给到了比较抢眼的镂空扰流。怎么说呢,新车在外观造型上是更时尚运动的选择,霸气中又不失前卫感。

内饰部分,新车有熟悉感也有很多新鲜的体验。8.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5.6英寸的悬浮式可旋转大屏,是非常比亚迪的搭配。不过,细节上,圆润的线条勾勒,搭配不同材质混搭的包覆,档次感和前卫感更足。

配置方面,入门版也并不委屈,也给到了隔音玻璃、360度全景影像、15.6英寸大屏、语音控制、5G、OTA升级、行李箱电源接口、对外放电、手机无线充电等等。不过,配置更高的车型配置会更全面,比如L2级驾驶辅助系统、座椅加热/通风/记忆、HUD、自动泊车入位、车载空气净化器等等。

动力方面,新车同时提供到了DM-i与 DM-p两种动力可选,均采用骁云-插混专用 1.5T 高效发动机、EHS 电混系统、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等核心技术。其中,DM-i版本,采用单电机,DM-P采用双电机。

此外,新车提供了3种纯电续航可选,其中,DM-i对应NEDC纯电续航100、205km两种版本,零百加速时间分别为8.5、8.9S,亏电情况下百公里油耗5.8L;DM-p则提供NEDC纯电续航175km的版本,零百加速4.7S,亏电情况下百公里油耗6.7L。

综合来看,护卫舰07作为比亚迪军舰系列的首款SUV车型,在这个价位区间依然是很能打的,无论是造型设计还是燃油经济性,包括说本次的大五座布局,就连陆毅、鲍蕾夫妇也为此打Call。至于市场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