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在日本的纯电动车,价格才约合5.1万,要能国产指定大卖?

2022年12月09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本田技研工业(以下简称本田)表示,将开发其轻型商用车N-VAN的纯电动汽车版本N-VAN EV。本田N-VAN是在日本国内销售的轻型商用车车型。在满足轻型车规格的同时,不仅可以用于货物运输等生计,还可以用于露营和户外活动,以优秀的通用性为武器,在市场上得到了很大的响应。

本田的目标是到2050年为止,不仅是与本田相关的所有产品,还通过企业活动实现碳中和。对此,本田的四轮车事业部门计划在2030年度之前推出全球30款电动汽车,N-VAN的电动汽车版本也包括在其中。

特别是属于轻型商用车的N-VAN,是在日本汽车市场占很大比重的“轻型车”,同时也是“商用车”中的车型,目前为了减少碳排放,企业的电动化要求越来越高。本田表示:“商用车从降低环境负荷的角度出发,对企业电动化的要求非常高,因此首先将以轻型电动汽车为开端展开。”

本田正在开发N-VAN电动汽车版本,目标是2024年上市。本田表示:“在不破坏N-VAN出色空间利用率的情况下,除了电动汽车可以提供的优秀静音性外,还可以提供适合长期反复行驶的市中心交通环境的瞬间加速能力。”“最近负责最后一英里(Last one mile:物品配送的最后阶段)配送的商用车需求越来越高,这也可以应对。”

本田表示,在开发N-VAN的电动汽车车型方面,目标是拥有最高200公里的行驶距离,价格区间也将以接近汽油车的100万日元(约合5.1万元人民币)左右的价格上市,性价比非常突出,引领快速普及。据悉,基于N-VAN的电动汽车将于2024年春季左右上市,目前正在加紧开发,以确保在各种工业现场的实用性。

在日本,这类的K-Car非常普及,因为尺寸小,好停车,而且能耗很低。虽然它的纯电动续航里程也不长,但是考虑到它主要是在城市中使用的话,也能够接受。而且大家想想国内的五菱宏光MINI EV才120公里的续航里程。所以本田的纯电动小车,续航不是问题。

如果这款车能够国产的话,我相信也会大卖。只可惜这样的车型并不会来到中国市场。因为本田在中国的品牌形象还可以,而这类车型一看就是客货两用,如果国产可能会影响本田汽车在中国的形象。因此这款车并不会国产。

并且本田的纯电动汽车正在针对不同市场国家,推出不同的车型,本田在拥抱电动汽车方面一直是出了名的慢,该公司计划在 2024 年与通用汽车合作推出其第一辆全电动汽车 ——Prologu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