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车难求!丰田通过抽签发售GR卡罗拉,网友:三缸机有那么香?

2022年12月09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今年6月,当丰田推出JDM版本的GR Corolla(GR Corolla RZ)以及更加硬核的两座版GR Corolla Morizo Edition(Morizo为丰田章男的车手名字)时,丰田表示在日本各地的经销商那可以直接购买。

但是,持续的口罩事件和芯片短缺迫使丰田不得不采用抽签的方式来发售日本市场首批仅500台的GR Corolla(GR卡罗拉)。而限量的Morizo Edition也是通过抽签来发售,但首批仅有70台,十分的抢手。

在线抽签的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2月19日。根据生产情况,丰田有可能会在后面发售更多的车辆。中签者将在2023年1月13日之前收到通知,并于当年春季开始交付。

GR Corolla(GR卡罗拉)又被网友称为“丰田最强买菜车”,从名字中带有的GR标识也能看出。该车基于卡罗拉掀背版升级而来,前脸经过了GR部门操刀之后,显得格外凶狠,超大尺寸的中网凶悍异常,同时也能给发动机带来充足的散热气,两侧进气口营造了宽体效果,配合前唇扰流板,营造了十分不好惹的气质。

与标准版的铸造合金轮毂不同,Morizo Edition采用十辐设计的18英寸锻造铝合金轮毂,搭配245/40 R18的米其林Pilot Sport Cup 2轮胎。而标准版配备的是米其林Pilot Sport 4轮胎,尺寸为235/40 R18。

全车最具竞技感的地方可能就在尾部了,主要源于新车采用了少有的三出排气布局,配合更大尺寸的后扰流及尾翼,不禁让人产生浓厚的驾驶欲望。

内饰部分,新车在细节上有着不小的提升,比如采用真皮 + Alcantara + 织布拼接的桶形座椅、换装全液晶仪表盘等。相信新的液晶仪表盘会具备更全面的动态信息显示。另外新车还配有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功能,满足日常通勤需求。

售价方面,标准款GR Corolla为5,250,000日元(折合人民币26.76万元),限量的Morizo版本为7,150,000日元(折合人民币36.45万元),两款车均搭载1.6升304匹马力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全轮驱动系统。

但更专注于赛道的Morizo版本可以产生400N·m的峰值扭矩,而不是普通版的370N·m的峰值扭矩,同时Morizo版也没有后排座椅,并调教了不同的传动比、悬挂阻尼和更激进的赛用轮胎。

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三缸机是一个大家避而远之的事物,那在这样的情况下,为什么追求性能的GR Corolla(GR卡罗拉)还要坚持使用三缸结构的引擎呢?

如果单从物理结构上来看,四缸机肯定是完全优于三缸机的。但作为一款性能车,从性能的角度来看,1.6L的基础排量,做成三缸可能会更加合适。因为相比四缸引擎,三缸机少了一套活塞连杆和配气机构,能有效减少机械损耗,从而提升发动机做功效率。

此外,这台三缸机所带来的震动,丰田也对其进行了一定的优化,比如在曲轴上设置了4个平衡砝码,还在引擎的右边使用了液压减震机脚垫,而这两个设置,也有效地提升了引擎运转的平顺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