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年5款新车齐发,蔚来瞄准特斯拉开打?

2022年12月09日 17:3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一年一度的NIO DAY即将再次开幕,但这次与以往不同的是,根据用户公投的结果,蔚来将选择在自己的老家合肥举办这次活动,这或许是一次巧合,但对于蔚来自己而言,在经历了此前的低谷,到如今走出阴霾回归正轨,此次合肥NIO DAY无疑意味着一次自我回归,更是一次重新出发。

众所周知,蔚来每年的NIO DAY都是其发布新品的时间,在前两年连续打造了两个爆款轿车ET7和ET5之后,今年NIO DAY上面的新车对于蔚来来讲,是明年能否保持住市场优势,实现再进一步的关键。

今天我们就来结合目前已知的信息,仔细聊聊今年NIO DAY上可能发布的新车。

12月交付创新高,蔚来开启走量模式

蔚来在国内一直属于国内新能源车企中标新立异的典型代表,无论是坚持自己的豪华品牌市场路线、换电体系乃至整个用户运营和服务思维,蔚来在整个行业中都是独一份,永远是那个前行者,其他品牌只有抄作业的份。

但这样的路线,也让蔚来此后出现了很多问题,其中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资金成本消耗巨大,这也让蔚来一度难以为继,差点倒闭,但就在关门前的最后一刻,李斌和他的团队最终还是找到了救命稻草,那就是合肥当局的投资,这一口关键的氧气,可以说直接决定了蔚来的生死。

从前年的ET7,到去年的ET5,再到今年上半年发布的ES7,有钱以后的蔚来,开始经营自己的二代平台产品,但三款新车虽然亮相的时间不同,却都在今年才陆续投产,如今回过头看,蔚来这样的做法实际上是十分冒险的,尤其是在1代平台产品力越来越弱,而且二代平台车型均或多或少受到产能困扰的情况下。

也正因于此,蔚来在今年年中左右,迎来了持续几个月的销量低迷,这也让不少人为蔚来捏一把汗,好在一代平台余热仍然够给力,后续二代平台也及时跟进,最终让蔚来渡过了这个难关。

从最近两个月的销量情况来看,随着二代平台的车型产能持续提升,蔚来在销量上也开始逐步展现出好成绩,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月,蔚来在国内实现了超过1.4万辆的交付量,累计交付量更是超过了10万台。

考虑到ET5后续产能还将继续释放,蔚来在12月及未来的一段时间,还将创造一个更好的交付成绩,可以说,经过持续的蛰伏之后,蔚来如今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走量阶段。

明年拟发5款新车

在二代平台车型逐渐开始挑大梁之后,蔚来后续发布的新车,无疑将是一种锦上添花效果,更是决定其能否将这种好的动能保持下去的关键,正因于此,今年NIO DAY可以说是看点十足。

那么,蔚来后续的新车规划是怎样的,NIO DAY又将推出什么样的车型呢?虽然并没有任何官方确认的消息流出,但结合目前已有的外界消息来看,今年的NIO DAY很可能十分“不简单”。

一方面是产品数量有望创造新高度,此前李斌曾公开说过,2023年蔚来品牌将推出5款新车,按照此前NIO DAY的规律,NIO DAY都是只发布一款产品,但考虑到这次NIO DAY不同以往,蔚来很可能在今年的NIO DAY上发布多款车型。

二是产品重磅,目前来看,蔚来明年拟发布的5款新车已经基本确定,分别为猎装版ET5、EC7以及ES8\ES6\EC6三款一代车型的改款。

其中猎装版ET5作为基于ET5打造而来的车型,外观更加个性,同时由于尾部造型全面调整,内部的二排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也将更大,而且猎装造型的纯电动车也是此前并没有人涉及的领域,考虑到购买高端新能源车的消费者偏好个性,不走寻常路的人居多,ET5猎装版发布之后还真有可能成为一个大爆款。

而且即便没有引爆市场,这款车型后续也可以在欧洲市场继续发热,如今蔚来出海行动仍在大刀阔斧地进行之中,猎装车更是欧洲佬的最爱,如此来看,ET5猎装版后续的市场潜力很大。

而第二款新车EC7则是今年发布的ES7的轿跑版本,就像ES6之于EC6之间的关系,作为一款二代平台车型,EC7后续的各项功能和整体售价区间其实可以基本对标ES7,对于细分市场的开拓,蔚来仍在不惜余力。

而866的改款车型,相比上面的两款新车虽然看似没有那么重要,但实际并不是如此,作为一代平台下打造的产物,后续的改款866如果后续可以搭载与二代平台的同款硬件,那么其整体竞争力放在当下的新能源市场中依然是很强的存在,尤其是定位最高的蔚来ES8。

写在最后:

从明年蔚来规划的车型上看,不管今年NIO DAY具体发布的是哪一款产品,都不是善茬,但考虑到NIO DAY作为一次年度盛会,我认为蔚来发布全新车型的概率要大于改款车型,所以ET5猎装版和EC7两款车型发布的概率更高,而至于866的改款,可能要等到明年上半年才会发布,如同今年的ES7一样。

随着现有产品全面焕新,且新车型越来越多,可以预见的是,在今年交付超过10万辆的蔚来,明年的交付量也将迎来进一步的提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