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造车“嘎嘎打脸”,马斯克:解气啊!

2022年12月09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特斯拉造手机,苹果造汽车,身为不同赛道的两名强者,这俩既然抢上了对方的地盘...

时间回到2014年,当时的特斯拉在汽车圈中,虽然地位没有很低,但仿照手机巨头,那还是相差甚远。而在时间线上看的话,同时期的苹果,那可正是如日中天的时候。

根据马斯克自己回忆来看,在Model 3项目最黑暗的日子里,马斯克曾联系过库克,想要沟通苹果收购特斯拉的可能性,但即便当时以较低的价格发出邀请,但库克依然拒绝参加会议。

从这个时候开始,两者的梁子算是结下了!

而库克拒绝参加会议的一大原因,很大可能是在于,觉得自己可以独立完成关于汽车的所有生产流程,但很显然,站在2022年来看,这一点已经是打脸了。

库克拒绝特斯拉之后,于当年(2014)批准了一个名为“泰坦”的电动车项目。时间到3年以后的2017年6月,库克公开表示,“泰坦”项目将会打造自动驾驶系统,并为苹果汽车的核心技术。当时的憧憬是希望打造一款没有方向盘、没有油门踏板、用户坐着就能自己开的车。推出时间定在了2025年,并赋予车辆的名称为“Apple Car”的汽车,售价约为12万美元。

说到这里,基本背景已交代清楚,接下来便看看苹果手机、库克的打脸时刻。

根据当前最新消息得知,原计划于2025年发布的苹果首款电动汽车将推迟至2026年发布。

原本说想要开发一款没有方向盘和踏板的电动车,但由于技术原因,这一方案并未实现。按照常理来说,如今的汽车标准,自动驾驶的等级最高不能超过L4(德国标准),而这一标准到了国内,又变成了最高不能超过L3,所以经常可以看到国内各个厂商发布自动驾驶技术等级时,一直都宣称是准L3、L2+、L2 3.0等。

实话来说,即便苹果真正的研发出来没有方向盘和踏板的自动驾驶车型,那等级也基本达到了L5,所以全球也没有可发售的地方。不过归根结底,苹果还是没造出来;当年畅想的美好,并未实现。

不过在此次曝光的信息中,除了发布时间推迟以外,还包含了最新的预计定价和部分技术。首先价格预估为10万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69万元),预计上市后将主要和特斯拉Model S、梅赛德斯-奔驰EQS等高端纯电展开竞争。

关于技术层面,在2026年推出的苹果汽车的上,或将搭载代号为Denali的机载计算机系统。该计算机的性能大约相当于苹果四款最高端Mac芯片一样强大。而关于此前提到的L5自动驾驶功能,本次的信息曝光中也表示,由于目前的技术有限,所以该车也将不再配备L5级驾驶辅助。

要问苹果打脸了吗?小编觉得这一下应该是挺疼的,毕竟两项最为亮眼的设置,都未研发成功,不过苹果打造的汽车小编还是十分期待的,作为重度果粉,买不买的起单说,确实想看看苹果打造的汽车到底有什么不一样,能否像手机一样颠覆行业;用强大、体积小的高精密芯片,带来超越市面所有的车机,一同期待吧!

其实,无论是马斯克要造手机,还是苹果要造汽车,想在对方擅长的领域去打压对方,这事...只能说很难但不是没有可能,毕竟马斯克可是要研究去火星移民的“人类救世主”,所以万事皆有可能吧!

最后在探讨一下当下的双方市场,虽然造汽车是比造手机更加复杂,但光看市场的话,手机赛道早已是一片马拉松赛场,机型、品牌、样式太多太多;竞争十分激烈。不过,有钱能使鬼推磨,在研发资金上,一款手机大概几个亿,而一款车却需要几十个亿。所以做汽车的马斯克,不论手机市场有没有空席,它依然可以撑起自己的一片天。

更何况做汽车的马斯克,在车机方面的造诣也可以用在手机上,在这一方面苹果也是如此。所以首先确认的是,马斯克进入手机市场相对来说较为轻松。

但向反过来说,苹果造车的难度恐怕是要远远大于造手机。汽车相对于手机来说,从能源应用到零部件组合,从芯片研发到系统迭代,从打造框架到制作部件,每一道工序都要比手机繁琐许多;也需要考虑更多的条件。当然更重要的是,场地和研发资金的投入更是成倍增长。或许苹果不差钱,但即便是如此,单论难度的话,小编认为,压力还是给到了库克这边。消费者对于汽车而言,往往都有着更高的要求,不会跟手机一样,大几千上万就能拥有,近70万的电动汽车,消费者真的会相信“第一次造车的苹果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