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款胜换代 迈腾200万辆纪念版到底「多能打」?

2022年12月09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迈腾出纪念款了!

在品牌文化建设上,一汽-大众一直是业内标杆。在今年,为纪念一汽-大众迈腾第200万辆新车下线,一汽-大众正式推出迈腾200万辆纪念版,在配置提升的同时,部分车型的价格还进行了下调——根据配置不同,一汽-大众迈腾200万辆纪念版共推出五款车型,售价区间18.69万-25.39万元。

随着迈腾200万辆纪念版的登场,中高级轿车的价值“标准”也再次被带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迈腾代表着什么

在中国中高级轿车市场里,迈腾是绝对的价值标杆。2007年,一汽-大众正式引入全新Passat B6,并以迈腾的中文车名投放市场。在彼时的市场环境里,迈腾的到来实现了在同级别车型中的技术超越——激光焊接车身,DSG双离合变速箱,TSI涡轮增压发动机。无论是视觉观感还是动力体验,迈腾都是超越同级半个“身位”的存在,于是也顺理成章地成为高品质、高科技的B级车标杆。

时隔四年,迈腾迎来了第一次迭代,全新B7L加长轴距、扩大空间,并大量运用辉腾的设计元素来提升整车的品质感。从这个时候开始,迈腾开始成为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中的主流之选,并成功地实现了从产品到品牌,都比同级别车型高半级的定位。

在2016年,基于MQB平台打造而来的迈腾B8L在商务之余,又增加了年轻化和运动化的元素,从而让迈腾这一款车型的受众群体,进一步扩大,继续夯实了其中高级轿车标杆的地位。也就是在这一年,迈腾迎来了第一个里程碑——累计完成100万辆的销量。

通过三代车型迭代,在2022年,迈腾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00万辆,成为标杆的同时,也不断定义着中高级轿车的新标准。

实事求是地说,迈腾的每一次变化,都意味着中高级轿车高价值标杆的再一次进化。

迈腾200万辆纪念版——高价值标杆

外观——细节优化,改款胜似换代

相比于此前普通版车型,迈腾200万辆纪念版重新调整了细节的设计,将高配的外观细节下沉到全系车型中。换装了雨滴型点阵式进气格栅,通过横置的亮条和纵置的内部结构,形成了贯穿车头的多层次设计,配合运动型的前保险杠,为之带来了稳重不失精致的高级感。

车身侧面的侧裙设计,进一步的降低了整车的视觉重心,将跑车化的贴地感和宽体效果呈现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迈腾200万辆纪念版的大灯新增IQ.Light灵眸矩阵式大灯,在打破传统光源的瞳孔效应之后,矩阵式LED光源也大幅度的提升了车辆车头的整体感和科技感。

车尾的变化呼应了车头的运动化升级,通过双边共四出的镀铬装饰尾管、运动扰流板以及LED熏黑尾灯,将尾部的运动感进行了提升。迈腾200万辆纪念版的轮毂已经升级为18英寸HAZARD铝合金轮毂,和运动化的车头相互呼应,整体呈现出轻盈、动感的视觉观感。

为给不同色彩偏好、不同使用场景的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选择,迈腾200万辆纪念版还增加了星河灰、星黛蓝两种车身配色——选择更加多样,配色也更加年轻。

单就外观看,轮毂和车头细节的升级,使迈腾200万辆纪念版的整车姿态相较普通版车型有了大幅改观,更加灵动轻盈的风格在这个以年轻化为主要目标群体的细分市场里,非常受用。再加上迈腾一贯的高级感和品质感,更加凸显了迈腾200万辆纪念版的高价值形象。

内饰——氛围感全面进化

座舱质感的提升,是迈腾200万辆纪念版内饰升级的重点。新车方向盘换装三辐触控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材质采用更加细腻的皮纹包覆以保证驾驶者的握持感。液晶仪表已经变成全系标配,同时座舱内部还提供30色氛围灯供用户随心态设定。个性化的液晶仪表搭配30色氛围灯的组合,为迈腾200万辆纪念版营造了更为丰富的驾乘体验。

同样的,迈腾200万辆纪念版也升级了座椅;新车座椅采用Micro-fiber科技超纤皮质面料包覆,座椅的缝线和造型更好的体现了多元立体的美学理念。而全新Micro-fiber面料相比于老款,也更耐磨和更耐脏,清理更加方便。另外,在细节方面,迈腾200万辆纪念版也在门板处增加了菱形的缝线点缀,并在踏板区域采用金属装饰提升座舱的运动感。

智能化科技——一直是标杆

从第一代车型开始,迈腾就是同级别车型中的科技标杆。迈腾200万辆纪念版搭载领先的大众IQ.科技,通过IQ.Drive智驾管家、IQ.Light灵眸矩阵大灯,营造了轻松、安心和愉悦的驾驶体验。新车还提了Travel Assist一键式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驾驶者只需要一个按键就可以激活车辆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在0-16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范围内,实现全程驾驶辅助。

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根据与前车之间的相对距离和速度,通过控制油门和刹车实现城市拥堵路况下的自动跟车、Lane Assist车道保持功能在65-160的速度范围内,可以自动识别车道并对偏离车道的情况进行干预提醒。

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在一定的速度范围内激活后,可以自动监测前方目标的距离和相对速度,并通过不同的方式对驾驶者进行提醒并到最终的自主制动、Pre-crash预碰撞系统在车辆可能发生碰撞的时候,自动关闭天窗、车窗、电动安全带收紧等方式进行预警。

另外,迈腾200万辆纪念版也配备了驾驶状态监控、数字胎压监测等功能。IQ.Light灵眸矩阵式大灯在城市工况,夜间高速超车、恶劣天气等条件下,根据不同的工况自动调整灯光的照射范围,优化道路照射的条件。

总的来说,迈腾200万辆纪念版的科技配置,让安全变得更加全面。

高价值标杆的另一个核心,是价格

在升级配置的同时,迈腾200万辆纪念版也下调了部分车型的售价,其中,280TSI领先型价格下调1.4万元,330TSI领先型价格下调0.8万元,330TSI豪华型价格下调0.7万元,380TSI旗舰型价格下调更是高达5.6万元。

增配不增价的做法将让消费者可以用更具性价比的价格购买到迈腾200万辆纪念版,进一步提升了用户价值。此外,在高科技配置、高级感氛围以及更加年轻化运动化的设计下,迈腾200万辆纪念版再度刷新了中高级车型的标杆形象。

从2007年第一代车型登场,到现在200万辆的达成,迈腾在中国市场累计的用户口碑,是其他车型难以企及的软实力。而且从另一个角度看,迈腾200万辆纪念版和三代车型的迭代,其实也是一个根据中国市场的变化,实时地推出最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中高级轿车的过程。纵观中高级轿车市场,迈腾200万辆纪念版,确实是现在非常值得推荐的车型。

注:图片源自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