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护卫舰07买哪款最值 205KM 旗舰型可以做首选

2022年12月09日 23:11: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12月9日,比亚迪海洋网旗下全新车型——护卫舰07正式上市了。全系一共推出6款不同配置的车型,综合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20.28-28.98万元。作为一款全系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新车不仅拥有3种不同续航里程的版本,同时也推出了前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再加上不同的配置组合,要在这6款车型中选出最适合您的还真有些不容易。那么今天就让我们来给您做个梳理,看看哪款车型的性价比最高,最值得入手。

比亚迪护卫舰07买哪款最值 205KM 旗舰型可以做首选

作为比亚迪海洋网旗下的车型,这款全新的护卫舰07定位于20-30万元的高品质、大五座,采用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中型SUV,如果能赶上年内购买的话,还能享受国补之后的价格。

1111

1111

护卫舰07采用了海洋王军舰系列车型所独有的设计语言,整体线条更丰富同时也颇具饱满的力量感。尺寸方面,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20/1920/1750mm,轴距为2820mm,属体型较大的中型SUV,而全系5座的座椅布局也让这款车的驾乘空间得到充分地施展。

1111

作为海洋网的高端SUV车型,护卫舰07也采用了诸多的高档配置、例如20英寸的大尺寸轮辋、隐藏式车门把手以及后排隐私玻璃等,再加上全系标配的外放电功能,能进一步提升用户的用车体验,扩展用车场景。

1111

除了精致的内饰工艺外,护卫舰07全系标配了高达15.6英寸的可旋转中控液晶Pad,再加上5G网络和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的加持,让这款车有着领衔同级的车联网体验。当然,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功能也几乎是全系标配,从行驶安全性、乘坐舒适性来看,表现也是相当优秀。

1111

动力方面,新车使用的是比亚迪目前最为先进的DM-i(两驱版)和DM-p(四驱版)系统,并且根据车型定位的不同分别提供了搭载18.3和36.8kWh电池组的版本。两驱版车型的前驱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最大扭矩316N·m;四驱版则再此基础上追加了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40N·m的后桥驱动电机。

1111

1111

从产品名称上来看,护卫舰07实际上只有三个配置等级,从低到高分别是豪华型、尊贵型和旗舰型,其中豪华型为100KM车型独有,是全系的入门版本。尊贵型和旗舰型分别有100KM和205KM两种续航版本,而四驱旗舰型则为全系顶配。

入门之选:100KM 豪华型

来,我们先看低配的100KM 豪华型,它提供的配置就可以视作是全系标配了。

1111

1111

别看入门版车型的配置看上去很多,可这些对于一款售价超过20万元的SUV来说也只是正常发挥而已,尽管拥有15.6英寸的大屏、也支持5G网络、但在其他方面的表现也只能称得上是中规中矩。肯花20万买个SUV的用户已经不再满足于单纯的代步需求,所以你想要一些主流功能的话,还得接着往后看。

进阶之选:100KM 尊贵型

1111

1111

尽管要多花1.3万元,但可以获得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就是L2级驾驶辅助)系统的绝大部分功能,对于行驶安全来说是个巨大的提升。另外,更多的车内扬声器、更高级的前排座椅也能大幅提升驾乘时的舒适性,整体性价比有了明显的提高。

明智之选:100KM 旗舰型

1111

1111

再添1.3万元的话就可以买到100KM续航的高配版本了,这款车的主要提升在于W-HUD抬头显示系统、驾驶员检测系统、自动泊车系统以及更高级的12扬声器丹拿音响,这些功能的增加再次提升了整体的用车体验,享受更高级的有车生活。而新车的落地价也就止步于24万,并没有让您多花太多钱。如果您不太具备充电条件,又想享受高级的用车生活,那么这款100KM 旗舰型无疑是您最好的选择。

大电池带来更多快乐:205KM 尊贵型

梳理完100KM的车型,咱再说说三款大电池版的车型,尽管同样叫做尊贵型和旗舰型,但它们和100KM续航车型之间的差异也并不是只有电池容量不同、配置上也存在一定的区别,先说两个尊贵型。

1111

1111

对比两个尊贵型可以发现,多花的3万元不仅提升了电池容量,获得更大的纯电续航里程,同时车辆的充电功率以及对外放电(220V交流电)的功率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有充足的电量能让你在户外实现更多的用车场景(例如露营时外接各种用电设备)。另外,大电池的车型也使用了更高效的热泵系统、电能消耗更少、纯电行驶的里程相对更长。当然,它还新增和升级了一些增加仪式感的配置,算是锦上添花了。

最高性价比的选择:205KM 旗舰型

1111

到了全系性价比最高的车型上,咱得多说几句。首先100KM 旗舰型上(相比100KM 尊贵型)多出来那些配置,在205KM 旗舰型上依然存在,只是碍于篇幅就不再赘述了。第二,205KM 旗舰型相比100KM 旗舰型也依然不止是电池容量的提升、新增加的RPA遥控泊车辅助也能让你在亲朋好友面前秀一把,赚足眼球。

1111

另外,增加了一倍的纯电续航里程对于降低日常用车成本的效果非常明显,尤其是对于充电方便的用户来说更是如此,超过200公里的行驶里程足以涵盖绝大多数用户的每日用车需求,极端一点的话,把它完全当做纯电动车来使用也没有问题,哪怕是没电了,也还有那箱能让你跑上1000公里的汽油呢,这就是大电池DM-i系统带来的灵活便利。你再横向去看同价位的纯燃油车和纯电动车能带给你这样的安心吗?

极致之选:175KM 四驱旗舰型

1111

对于裸车价格接近29万一的顶配车型来说,虽然车价再次增加3万元,但你将获得一个功率超过200马力,扭矩高达340N·m的后桥驱动电机,整车的“零百”加速成绩直接从原来的8秒9,直接杀进4秒7,这可绝对是大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高性能燃油车才能做到的成绩。更重要的是,哪怕电池亏电,你也依然可以获得6.4L/100km的低油耗,简直不要太香。

1111

当然,四驱系统的加持也让你能更从容的应对一些烂路,让你的行动空间更加广阔,偶尔离开公路去撒撒野,充分享受畅爽动力的乐趣。对于预算充足,想要体验极致驾乘感受或是对四驱系统有强烈需求的用户来说,这款顶配版绝对值得入手。

比亚迪护卫舰07买哪款最值 205KM 旗舰型可以做首选

为了方便您更直观的做出选择,我们给出了全系6款车型的购买推荐指数,其中两个使用DM-i系统的旗舰型无疑是全系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版本。不方便充电的用户选择100KM 旗舰型,有条件的用户就选择205KM 旗舰型。

当然,如果您的预算相对有限的话,两个尊贵型也是十分值得推荐的版本,稍微牺牲一点奢享型的配置,省下的钱足够您跑上几万公里了。对于全系唯一的四驱版本来说,还是那句话,预算充足的、对四驱有刚需的、渴望极致动力和享受的用户,这台175KM 四驱旗舰型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1111

对于比亚迪来说,护卫舰07的到来很好的丰富了其20-30万元价位段的SUV产品线,让用户有了更多元化的选择。而从用户的角度来看,25万元上下其实是大多数追求用车品质的人最常设定的预算范围,全新的护卫舰07刚好用合适的产品力来满足了他们的需求。无论是配置的丰富程度、车乘空间的尺寸、驾驶品质的表现以及节油、降低使用成本方面都有这十足的竞争力。

如果您有计划更换或者是添置一辆各方面表现优异的、高性价比的SUV的话,那么这款全新上市的护卫舰07绝对是值得您认真考虑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