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享道Robotaxi公布运营一周年成绩单 提供出行服务超12.5万次

2022年12月10日 01:25: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2月8日,享道Robotaxi正式启动运营一周年,享道出行发布了成绩单:享道Robotaxi现已在上海嘉定和苏州相城开通自动驾驶站点超过100个,完成Robotaxi出行服务超过12.5万次,用户满意度达98.8%;截至10月底,享道Robotaxi已提前超额完成上海市交通委“揭榜挂帅”项目任务。

2021年12月8日,享道Robotaxi上线体验日活动在上海嘉定举行,上汽集团宣布享道Robotaxi正式启动运营,为用户带来安全、有趣、触手可及的未来出行体验。享道Robotaxi全面整合上汽乘用车、上汽人工智能实验室、Momenta、享道出行等产业链资源,将“成熟出行运营经验”与“领先自动驾驶技术”有机结合,构建数据驱动、持续进化的生态体系,携手探索L4级自动驾驶技术在城市出行场景的运用和创新。当年12月28日,享道Robotaxi在苏州相城区开城运营。

2022年3月,享道Robotaxi作为智能出租车场景首批代表企业通过公示,成功入选上海市交通委2022年度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创新试点项目(“揭榜挂帅”)。经过近一年的示范应用,享道Robotaxi已提前超额完成上海市交通委“揭榜挂帅”项目任务:截至目前,已在上海获得88辆车辆示范应用资质,超额完成“揭榜挂帅”50辆目标,完成率为176%;在上海已完成载人示范应用超过6.5万单,超额完成“揭榜挂帅”50000单目标,完成率超过131%。

在苏州,享道出行在今年还获得了由苏州市工信局、公安局、交通局联合颁发的首批共20张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车号牌,在首批获颁企业中,牌照数量占比超过60%。这是继今年8月获得苏州首张智驾安全员培训证书后,享道出行在合规方面再次取得突破。自动驾驶运营商享道Robotaxi秉持“平台、人、车”三证全合规运营,持续引领行业合规化发展。

今年6月,享道数据研究院发布了《享道Robotaxi百日运营报告》,解读自动驾驶服务享道Robotaxi上线100天的运营情况:市民对于未来出行持开放与接纳态度,八成用户在首次体验后有二次及以上体验,商务通勤、地铁接驳、休闲娱乐成为享道Robotaxi的主要服务场景,自动驾驶已深入城市日常生活。

享道Robotaxi稳定的自动驾驶技术和用户体验型产品还得到了行业高度认可。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举办期间,享道出行携旗下自动驾驶服务“享道Robotaxi”亮相数博会,为智慧出行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了生动鲜活的规模化示范应用范例。

未来,享道Robotaxi将在更多城市区域落地,覆盖商务、旅游等更多复杂出行场景,探索L4级自动驾驶出行在更多城市出行场景的应用,并将多重运营场景中收集的数据进一步反哺优化自动驾驶技术,促进自动驾驶技术不断提升,推动Robotaxi车队更接近商业化运营,加速驶入规模化扩张的快车道,为更多用户带来智慧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