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护卫舰07正式上市 售20.28-28.98万元

2022年12月10日 01:25:08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2月9日,比亚迪护卫舰07正式上市,售价20.28-28.98万元。作为比亚迪海洋网军舰系列打造的全新车型,护卫舰07定位于5座中型SUV,搭载DM-i及DM-p插电混动系统,NEDC纯电续航分别为100km、205km与175km。

比亚迪护卫舰07速览

定位大五座中型插混SUV 采用海洋美学理念设计

家族式内饰风格 舒适性配置较丰富

搭载比亚迪超级混动技术 NEDC综合工况亏电油耗5.3L/100km

定位中型SUV 采用海洋美学造型设计

外观设计方面,比亚迪护卫舰07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理念,造型设计保留了很多X DREAM概念车的设计元素,看起来颇有未来感。新车提供有天青色、苍烟色、时光灰、雪域白及德兰黑五种车身配色可选,其中天青色和苍烟色为全新专属车身颜色。

护卫舰07前脸设计的灵感来源于海浪涟漪,大嘴式中网设计配合多条横贯镀铬饰条的设计,与王朝系列的Dragon Face造型有几分相似,依旧很有气势。

车辆侧面方正的车身造型看上去显得比较魁梧,双腰线的设计配合硬朗的轮眉线条,突显肌肉感及力量感,同时也营造出不错的立体感及光影效果。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20/1920/1750mm,轴距为2820mm。

新车尾部采用圆润饱满的线条勾勒,整体简洁大气。车尾上方配备了分段式扰流板,提升了视觉冲击力及运动感。此外,除入门版车型外,均配备了20英寸的五辐式双色轮圈,刀削式造型设计灵感源于鱼刀,很有运动范。

家族式内饰设计 采用5座布局形式

内饰方面,护卫舰07基于“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打造了海蕴环抱奢享座舱,通过海洋灵动设计、细节造型、材质色彩的精雕细琢,营造出独具海洋元素的驾乘空间。金属质感饰条搭配环保麂皮,从两侧门板贯穿到中控面板,在拉伸车内横向视觉宽度的同时,为驾乘人员带来细腻柔软的触感、安心舒展的空间感。

中控面板上部靠近前挡风玻璃的除雾风口采用与中置扬声器一体化的设计,其设计灵感来自军舰刺破碧波泛起的层层波纹,兼具设计美感和实用功能。新车搭载全新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升级的全场景智能语音功能支持可见即可说、20秒连续对话、四音区唤醒以及媲美真人的AI声音,通过智能语音识别,便可完成对车辆的大部分功能控制。

同时,护卫舰07是比亚迪首款支持iPhone NFC数字钥匙的车型。除了安卓设备,还可以用iPhone或Apple Watch来解锁、闭锁车辆,带来更强的用车便利性。护卫舰07还配备多达12个扬声器的丹拿音响,最大775W功率的功放以及SDVC噪声掩蔽技术。

同时在座舱布局上,护卫舰07根据用户使用习惯舍弃了使用频率较低的第三排,采用了大五座布局,后排座椅支持11档20°调节,后备厢常规空间达到615L。此外,新车还采用了亲肤麂皮面料的宽奢护航座椅,为驾乘者带来低重力、零拘束的舒适承托体验。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82cm的体验者坐进护卫舰07的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且合适的驾驶坐姿后,此时头部空间还有一拳。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同一体验者坐进护卫舰07的后排,测得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两拳有余。

亏电油耗5.3L/100km 零百加速最快4.7秒

动力方面,护卫舰07除了提供DM-i版本外,还推出了搭载DM-p的四驱版本。两套动力系统均采用由骁云-插混专用1.5Ti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及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2kW,最大扭矩231N·m。

护卫舰07的DM-i版本搭载的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45kW,最大扭矩为316N·m,官方宣称其0-100km/h加速为8.5秒。而DM-p版本则是在DM-i的基础上增加了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340N·m的后电机,其0-100km/h加速仅需4.7秒。

油耗方面,DM-i版本亏电油耗可低至5.3L/100km,而DM-p版本的百公里亏电油耗则为6.4L。续航方面,护卫舰07的DM-i版本根据电池容量的不同分为标准续航及长续航版,NEDC综合工况纯电续驶里程分别达到了100km及205km;而DM-p版本的纯电续驶里程则为175km。

护卫舰07支持交直流快充,除100km版本以外车型,均支持75kW的最大充电功率,电量从30%充至80%仅需20分钟。新车还全系标配VTOL移动电站,除100km版本以外车型支持最高可达6.6kW的外放电功率。

竞品分析

在国内市场中,插混动力的中型SUV车型并不算丰富,而比亚迪自家的唐应该算是护卫舰07“最大的对手”,二者最大的不同是座椅布局的差异,相信那些对7座布局没有太大兴趣的消费者可能会更偏向护卫舰07一些。

而除了唐以外,魏牌摩卡DHT-PHEV也是护卫舰07直接的竞品车型,虽然摩卡DHT-PHEV的产品力并不差,但相较于比亚迪在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口碑和热度,似乎并不能够对护卫舰07构成太大威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