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笑看混动风云 全新一代丰田普锐斯新车图解

2022年12月10日 08:07:1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丰田普锐斯是世界上第一款大规模量产的混合动力车型,于1997年推出,极具开创性意义。或许以现在的眼光来看,搭载混合动力系统似乎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事儿,但需要注意的是,它诞生于20多年以前,那时候的市场中可根本没有所谓的“新能源”概念。毫不夸张的说,作为世界首款量产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的出现直接改变了人们对于传统汽车的评判标准。不久前,全新一代丰田普锐斯于2022洛杉矶车展正式亮相,作为该系列中的第五代车型,新车基于丰田TNGA-C架构打造,并针对外观、内饰以及动力系统进行大幅升级。丰田HYBRID技术奠基者,普锐斯的传奇之路,仍在继续。

外观:科技元素与空气动力学设计相融合

全新丰田普锐斯彻底告别了上一代车型颇为激进的设计语言,整体感觉与第三代车型较为相似,虽然含蓄低调但却并不缺乏亮点。细节部分,新车在外观方面增添了许多科技元素,例如前脸“C”字形LED灯带以及尾部的黑色饰板等,显得很有辨识度。将科技元素与空气动力学设计相融合,历经20多年的发展与沉淀,丰田普锐斯早已形成了独属于自己的风格特点,所谓传承,外观设计当然也是重要的组成部分。

内饰:个性独特立体感较强

在我看来,全新丰田普锐斯的内饰设计可以说是“喜忧参半”。经典的中置仪表盘被舍弃固然遗憾,但好在错落有致的中控台结构个性独特,营造出很强的层次感,并没有落俗套。舒缓的整体氛围温馨且舒适,不刻意强调豪华感或是科技感,除了新颖的整体设计外,在做工及用料方面,它的整体表现也都十分出色。

动力:提供两种配置可选

市场前景分析:基于崇高地位的向下俯视

总结:

作为混合动力车型的“开山鼻祖”,多年以来,丰田普锐斯给人们带来了太多惊喜,如今全新换代卷土重来,它确实已经无需再去证明些什么。传奇再度下场,迎接它的只会是鲜花与掌声,倒也并非是不屑与“后辈们”展开竞争,只是在我看来,这样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车型,它存在的价值肯定不止于销量本身。或许有些东西就是需要依靠时间的沉淀才显得弥足珍贵,底蕴这件事只可能被忽略,但绝不会消失。换句话说,不是什么事都可以通过“弯道超车”来实现华丽逆转,技术能力以及战略眼光,真的是缺一不可。要知道,由于初代普锐斯的制造成本极高,因此每卖出一辆丰田都会赔钱,完全就是“赔钱赚吆喝”。现在看来,正是凭借如此强大的魄力与卓识远见才成就了普锐斯,同时也成功奠定了丰田HYBRID技术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