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SUV销量榜:宋第1,Model Y第2,哈弗H6第3,唐第5,途观第8

2022年12月10日 10:4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国内SUV累计销量为77.1万辆,同比下降了8.1%,但却是轿车、MPV、SUV三大板块中降幅最小的。虽然整个汽车市场11月份不算太景气,但SUV车型的吸引力还是很强。

11月份国内SUV市场表现算是比较稳健的,销量榜前15名的车型月销量全部过万,而且涵盖各种细分车型,对中国消费者来说,这是个不错的消息。

国产车掌握主导权

SUV本来就是国产车的强项,11月份SUV销量榜前15名中,国产车占据9款,把日系、德系不少车型都挤出了榜单,优势相当明显。

表现最好的当然是比亚迪,其中宋以63636辆的成绩位居榜首,元PLUS以20204辆的成绩位居第4,唐家族月销量也达到了19688辆。三款车杀进前5,比亚迪的实力可见一斑。

国产传统头部厂商延续了在SUV领域的强势,其中哈弗H6月销量达到了20836辆,长安CS75月销量达到了16166辆,星越L月销量则达到了11222辆。这三跨车属于国内SUV市场的常青树,它们都受到了比亚迪的挤压,但月销过万的实力还是有的。

除比亚迪之外,其它国产新能源厂商也在SUV领域做出了成绩,其中埃安Aion Y月销量为11560辆,哪吒V月销量为11263辆,极氪001月销量则达到了11011辆,这些车型都给同级别的燃油车造成了很大的竞争压力。

德系车占据4款

在国产燃油版SUV和新能源SUV的挤压下,许多风光一时的合资车型都退出了一线市场,但德系车在国内市场上属于树大根深,因此还保留了一定的市场影响力。

大众途观就是个典型,这款车销量不算太高,11月份只有11674辆,但影响力却相当强,毕竟也是一代神车,客户基础还是不错的。

11月份BBA在SUV领域集体回暖,宝马X3以12632辆的成绩冲进前10,奥迪Q5月销量达到11162辆,奔驰GLC月销量达到了10642辆。一般情况下,在市场不景气的时候,BBA总能展现出比较强的韧性,这就是豪华品牌的强势之处。

日系崩盘,特斯拉回暖

11月份日系车销量大溃败,丰田、本田、日产三强加在一起,月销量仅仅与比亚迪相当,以往日系车强势的SUV市场,也几乎看不到日系车的影子。

11月份唯一一款进入销量榜前15名的日系SUV是丰田锋兰达,月销量达到了10555辆,其余的全部退出主流市场。

11月份新能源汽车继续高速增长,但以新能源身份进入SUV销量榜前15名的外资车型只有一款特斯拉Model Y,月销量达到了52424辆,表现还算不错,但这款车的表现并不稳定,下个月就有可能掉出榜单。

结束语

11月份国内汽车市场同比、环比均出现下滑,但国产SUV无论是燃油版还是新能源版都展现出了很强的抗风险能力,逆势掌握了主导权。我们一直以来想要的弯道超车,已经快要实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