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寸环抱屏、车外语音、循迹倒车……欧尚X5 PLUS才卖9万多?

2022年12月10日 12:21: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智

凭借运动、智能两大核心特质,在紧凑级SUV市场上口碑大赞、两年卖掉23万辆的欧尚X5,在2022年末将性能、智能、颜值、品质全面升级,以更加令人惊艳的驾乘体验和质价比,再战江湖。

12月9日,定位“进取新青年”群体,以“新运动智趣SUV”自许的欧尚X5 PLUS正式上市,三款车型售价9.59万-11.49万元。同时上市的还有两款欧尚X5经典款车型,售价8.89万-9.59万元,现在下定还能享受2000抵10000购车款的2周年回馈权益后,也就是再少8000。

基于MPA2平台全新升级的欧尚X5 PLUS,保留了欧尚X5运动低趴的体态和高宽比,但前罩略向前延伸下压,蓄势待发的俯冲感更强。此外,新车采用了更为凌厉的线条,车尾部分则采用烈焰般的曲线,将运动感进一步拉满。

最醒目的变化当然还是在车内。欧尚X5 PLUS的座舱,有熏黑运动、时尚活力两种不同风格材质的内饰选项,前者在仪表板、门内饰板及扶手多处采用麂皮,向跑车范靠拢;后者则通过撞色搭配,走简约文艺路线。不过,最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的同级独有的30英寸环抱式智慧三联屏,虽不是一屏到底,但在观感和使用体验上照样满满的未来感,且各类信息分布、交互十分实用,坐在驾驶位上大有星舰即视感。

说到运动特性,欧尚X5 PLUS在欧尚X5基础上再进一步。同样的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蓝鲸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组合,经全新调校后表现更出色——起步响应360毫秒,0-60公里加速3.8秒,零百加速只需7.51秒。同时,同级领先的四轮独立悬挂,让新车转向更精准,劈弯更爽利。

在笑傲同级的智趣配置方面,欧尚X5 PLUS采用了最新的OnStyle5.1智慧快乐座舱-年轻特别版。在联发科8核车机芯片加持下,这套系统开机、联网都是“秒开”,三屏互动界面切换也是手机般丝滑,而各种欧尚花式车机、人机交互的玩法,更是让人心痒。

比如此前只有欧尚Z6系列的全场景智慧车外语音,20多种车外语音指令让人机对话成为真的对话:一句“X5我要回家”,发动机、导航立即启动安排;一句“X5把车开出来”,它就能自动泊出狭窄车位。此外,同级独有的50米自动循迹倒车,在超声波雷达、视觉识别与角传感器的相互配合下,能随时自动记录最近50米动线,原路倒车一键回程,无论新手老手,在车位狭窄的停车场或空间复杂的小巷,都不再为进出犯难。高配车型上的FaceID3.0车内外人脸识别系统、EaglePilot全语音自动泊车系统,更是将欧尚X5 PLUS的“智趣”定位拉满。

《行车智》观点:和欧尚X5一脉相承的年轻运动属性,向欧尚Z6看齐的智趣玩法,10万元上下的价格,论同级“六边型”车,欧尚X5 PLUS排第二,谁能排第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