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本田、奇瑞但输给比亚迪,吉利集团11月销量145070台

2022年12月10日 13:02: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12月7日,吉利集团公布11月销量,根据公开的销售数据显示,吉利集团11月销量为145070台,同比增长7%。今年1-11月累计销量为1286971台,同比增长10%。作为年销100万台俱乐部中的VIP,2022年吉利集团仍然没有让人失望,早早就锁定了100万台年销量。

具体到集团旗下单品牌销量,在迈过月销过万这道坎后,极氪汽车的市场表现还是比较稳定,11月销量为11011台,今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突破了6万台,成为吉利集团新的销量增长点。作为吉利集团主打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极氪汽车的竞争对手主要集中在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等。

目前极氪汽车的产品线并不丰富,尽管呈现出了崛起的苗头,但在销量方面的贡献并不是太大,要想追赶上蔚小理还需要一些时间。吉利集团旗下的睿蓝汽车,11月销量为7355台,今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为44817台,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还需要负重前行。

作为吉利集团冲高品牌的领克汽车,11月销量为18160台,同比下滑27%。今年1-11月累计销量为158139台,同比下滑19%。虽然说领克汽车的市场表现还算稳定,但缺少“爆款”车型支撑的领克汽车,旗下的车型基本上都是不温不火,所以说,领克汽车真的是急需一款热销车型来充当启明星,其目的就是要激发产品车型的市场斗志。

吉利集团最大的销量功臣还是吉利汽车,11月销量为108544台,其中,旗下的几何品牌月销13839台。说实话,几何汽车在经过了一段弯路后,终于知道国内汽车市场的重要性,把重心放在国内市场是几何汽车明智的选择,毕竟,国内市场才是几何汽车生根发芽的风水宝地。

今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突破100万台的吉利汽车,在帝豪、博越等老产品的市场表现出现走低的迹象后,以星越和星瑞为代表的“星家族”成为了吉利汽车新的销量功臣。尽管吉利汽车整体上的销量并不低,但由于混动车型没有跟上市场节奏,所以在销量整体提升方面也没有大的起色。

当汽车行业变换到新能源赛道后,比亚迪的风生水起,也给包括吉利汽车等在内的自主车企很好的上了一课,为了补齐短板,吉利汽车也加快了混动车型入市并参与市场竞争的脚步,目前来看,已经初见成效了,但能否在新能源领域,重现燃油车时代的辉煌,还需要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