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加价车来了,同级别唯一3.0T,53万起售还不含装饰费?

2022年12月10日 15:14:07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尽管瓦罐车(旅行车)在国内长期处于“你买我推荐,我买我不买”的尴尬境地,但就像现在屏幕前的你点进这篇文章这般,虽然它销量不高,但是人气(流量)高啊。

小编也不明白奥迪是真“宠粉”,还是为了营造噱头,总而言之,奥迪S4 Avant已确定明年在国内发售,瓦罐迷们可以开始欢呼了。

其实早在年初,就有网友在网上曝出了奥迪S4 Avant在国内的路试图,但彼时并没有明确新车是否会在国内上市,毕竟此前已经有太多品牌放鸽子了。不过随着部分奥迪经销商已开启奥迪S4 Avant的预定渠道,据悉新车的起售价为53万,不含装饰和加价,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中控屏、B&O音响、30色氛围灯等。

关于奥迪S4 Avant的设计、配置以及动力信息,小编在这里只做重点提炼,因为相信感兴趣的老哥们早就将该车的具体细节扒得“底裤不剩”,就不再赘述了。

简单来说,奥迪S4 Avant并不会采用RS4 Avant的同款造型,毕竟两车的价格还是有较大差距的。新车前脸虽采用蜂窝状格栅,但在其内部用了大量的点阵式镀铬条进行点缀,配上左上角挂着的“S4”标识,以及底部两侧的镀铬装饰导风口,主要突出一种精致氛围,同时还与普通版A4 Avant作出区分。

车辆的侧面及尾部,就是奥迪S系列车型的标准操作了,“银耳”后视镜、红色前六活塞卡钳、尾部双边四出排气尾喉以及扩散器造型的后包围,这些都是我们最常见的奥迪性能车设计元素。

动力方面,奥迪S4 Avant继续搭载代号为EA839的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354Ps,峰值扭矩500N·m,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同时在机械quattro四驱系统的加持下,完成百公里加速仅需4.7秒。

了解完奥迪S4 Avant的基本情况,小编还想同大家探讨下新车的定位。首先毫无疑问的是,站在奥迪性能瓦罐车的家族序列,S4 Aavnt算是入门车型;但切换至奥迪旅行车产品矩阵,该车则恰好满足了瓦罐车迷之于性能与旅行造型的双重需求,因为不论是A4 Avant还是A4 Allroad,它们都只提供4缸发动机,而上升至A6 Avant/Allroad级别时,则容易陷入缸数与预算的选择困难中。

换言之,在50万价位区间,奥迪S4 Avant的存在恰到好处,并且当下有且只有奥迪在该细分市场有提供车型。宝马3系旅行版暂无引进国内的规划,而与S4 Avant同级的新款奔驰C43旅行版,据悉其起售价至少在60万,毕竟现款在售车型的起售价为63.48万元。

写在最后

其实小编还打算写一下奥迪S4 Avant的部分槽点的,比如该车临近换代才在国内上市,再比如“万年不变”的内饰设计,但思来想去,瓦罐车迷似乎不太在意这些细节。所以最后的问题来了,面对3.0T涡轮增压6缸发动机+奥迪quattro机械全时四驱+旅行造型的奥迪S4 Avant,你们还会不会说“下次一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