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护卫舰07:为了HUD和品牌音响,多花1万多买旗舰版值吗?

2022年12月10日 16:1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2022年即将收官之时,比亚迪今年最后一款重磅车型——护卫舰07终于迎来上市,售价20.28万元起,比之前预售价便宜了一点。作为海洋网的旗舰SUV,护卫舰07被不少人看作是唐DM-i的“兄弟车”,产品相似度很高,但通过分析6款车型配置,我们发现护卫舰07和唐DM-i有着许多不同,而这种差异也似乎决定了这款车日后的受众人群可能还会更广。那么护卫舰07有何亮点?哪款更值得买呢?下面我们进行一番解析。

区别于唐DM-i,这次护卫舰07只有5座

护卫舰07定位中型SUV,同时也是海洋网车型,它在设计、科技等方面有不少最新的改变,例如车头灯组和中网设计要更加大胆、具有辨识度;D柱能量指示灯可在车辆开闭锁时,配合个性尾灯营造出迎宾效果,同时在车辆充电状态下,这里还可显示车辆剩余电量。

护卫舰07的车长为4820mm,轴距2820mm,属于标准的中型SUV身材。相比之下,同级主流的丰田汉兰达车长超过4900mm,轴距为2850mm,尺寸方面更有优势一些。当然,护卫舰07不同于唐DM-i,此次只推出了5座版,因此即便面对一些尺寸更大的对手,作为大5座SUV的护卫舰07,也完全可以做到空间宽敞。

在座舱方面,护卫舰07在用料、做工上表现也领先同级,你能够看到车内使用了大量皮革包裹,中控台、车门板等位置还拼接了翻毛皮,一体式座椅的包裹性和舒适性水准也很高,再加上内饰还采用了云雾灰配色,营造出的高级感明显高于同级合资SUV。

与此同时,护卫舰07依旧延续了比亚迪高科技、丰富配置的水平,全系标配15.6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内置全新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可能目前看来这些都不算什么,但实际上这套车机是具备5G网络功能的,加载一些视频或升级系统时会更快。其它方面,护卫舰07全系标配有可变悬架、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后备厢、VTOL移动电站等配置,这也是包裹汉兰达在内,几乎所有同级合资车都无法做到的水平。

在动力方面,护卫舰07提供DM-i版本和DM-p的四驱版本,均采用1.5T+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其中两驱版电机最大功率为145kW、零百加速最快8.5秒,动力表现和汉兰达2.5L混动比较接近,并且官方给出的WLTC综合油耗最低1.42L的水平也要远低于汉兰达2.5L混动。另外,还有更加强劲的DM-p版可选,零百加速仅需4.7秒,加速能力堪比钢炮。

比亚迪其它插混车型一样,根据配置不同护卫舰07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也有会100km、175km、205km三个版本,并且全系都配备了直流快充口,配合较大容量的电池,能够满足一些家庭短途出行完全用电的需求,进一步降低了用车成本,这在当前高油价行情下有较大优势。

入门版当绿叶,衬托出“尊贵版”最值?

比亚迪护卫舰07一共推出了6款不同配置车型,售价20.28万元起,根据动力、续航版本的不同,其中的差异不少,下面我们就一同来看看:

在不少合资品牌中,入门版只是拉低起售价的“工具”,车型配置普遍较低,购买意义并不大。但是在比亚迪这里就不同了,一样有购买价值,“100KM 豪华版”20万元出头的价格不算贵,从配置上看也十分合理,包括最为核心的动力系统、纯电续航里程等都没有缩水,此外在唐DM-i低配车型上没有的悬架软硬调节,居然在这里也看到了,所以入门版完全够用。

“100KM 尊贵版”应该算是全系中性价比最高的车型,主要原因是有入门版的衬托。这两款车之间只相差1.3万元,但配置上多出了包括L2级驾驶辅助、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氛围灯在内的数十项科技、实用配置,换句话说,单看“100KM 尊贵版”的配置可能没感觉,但有了“100KM 豪华版”当绿叶,“100KM 尊贵版”瞬间就非常值了。另外,“205KM 尊贵版”各项配置也和“100KM 尊贵版”几乎一样,区别在于NEDC纯电续航里程多了105km,但价格比“100KM 尊贵版”贵了3万元,所以你可以理解为多花3万元买到了更多纯电续航,至于到底值不值,就要看用户的实际用车需求了。

“100KM 旗舰版”比上一个配置贵了1.3万元,配置上更多是锦上添花,不过多出的品牌音响、HUD抬头显示也确实能够让用车更加高级,而1.3万元的也不算很贵,这也是护卫舰07比较聪明的地方,配置/价格过渡平滑,让你觉得每个车型都有购买的价值,所以适合不差钱的朋友选择。同理,“205 KM 旗舰版”也只是比“205KM 尊贵版”多了更多纯电续航里程,以及一个遥控泊车,1.4万元的差价否值还是看各人用车需求。

顶配车型DM-p 175KM 四驱旗舰型,售价28.98万元,它也是全系中唯一的双电机四驱版,动力提升十分明显,175km的纯电续航里程不算短,相信追求动力的朋友对此会比较感兴趣,只是其它配置方面顶配车型的增量不算多,稍稍有些遗憾。

总结

护卫舰07正式上市,主打大5座,各方面实力依旧比较均衡,同时在同级产品中,护卫舰07依旧是找不到直接竞争对手,因此只要价格、用途满足,用户选择起来基本不会有太多犹豫。至于车型选择方面,“尊贵版”性价比较高,这点毫无疑问,但如果不差钱“旗舰版”也能买,毕竟贵的也不算多,而在比较纠结的到底选NEDC纯电续航100km还是205km方面,就得看大家有没有更长纯电用车需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